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光劇團「永恆時尚.春分」 串聯京崑經典好戲

本文共539字

中央社 記者邱祖胤台北7日電

國光劇團明天起將推出「永恆時尚.春分」節目,以「傳統是永恆的時尚」串聯多齣京劇及崑曲經典好戲,展現劇團的傳承與活力。

彩排記者會今天在台灣戲曲中心舉行,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致詞表示,這幾年觀眾看國光的傳統戲,不只看這些戲、熟悉劇情,就連整個劇場環境也讓人特別投入,感受到傳統老戲的精緻氛圍。

張育華表示,國光劇團從今年開始所有傳統戲都上了英文字幕,就是希望在傳承京劇及崑曲的時候,同時也賦予這些非物質文化遺產新的生命跟精神。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演出展示新生代演員的全面接班,尤其李家德在第一天的「長坂坡」、「漢津口」,跟最後一天「挑滑車」、「打金磚」,都展現驚人的表現力。

王安祈強調,國光劇團的傳統京劇跟中國大陸劇團比較不同的就是,台灣京劇演員都學崑曲,但京劇演員通常不太會唱的崑曲,國光劇團「京崑兼善」,展現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精髓,可說是劇團的重責大任。

國光劇團「永恆時尚.春分」將於8日至17日推出多場經典好戲,包括「長坂坡」、「漢津口」,演出趙子龍七進七出救阿斗,以及關公的故事。此外還有「白蛇傳」、「春草闖堂」、「千里送京娘」、「二進宮」、「貴妃醉酒」,以及崑曲專場「時遷盜甲」、「林沖夜奔」、「占花魁.湖樓」、「占花魁.受吐」等戲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睡夢中發生大地震怎麼辦? 內政部:待在床上這樣做
下一篇
影/石蚵文化季千人剖蚵今率先登場 觀光客搶體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