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宜蘭羅莊櫻花步道墨染櫻花季 上傳長輩圖抽旅行推車

本文共672字

聯合報 記者陳敬丰/宜蘭即時報導

宜蘭羅東鎮賞櫻秘境羅莊櫻花步道將迎來墨染櫻花季,預計3月中滿開,3月底花謝,3月9日到24日每周末會有免費志工導覽,鎮公所也推出賞櫻抽獎,民眾拍照製作「長輩圖」上傳,有機會抽到旅行推車,或尋寶解密,也有機會拿到星巴克飲料券。

羅莊櫻花步道位於十六份圳大排兩側,長約2.2公里,2013年鎮公所開始種植櫻花,目前約有1200株,步道一、二路橋一帶以粉色的山櫻、八重櫻居多,2、3月開花,目前花季已過,三路橋一帶則是白中帶粉的墨染櫻,目前開約3、4成,3月15、16日將是開花高峰。

羅莊櫻花步道每年櫻花季可吸引約6000人次遊客,鎮公所考量停車及如廁需求,今年取得羅莊慈安寺同意,全天開放慈安寺公廁,廟埕廣場也提供遊覽車停放;另外去年、前年沒有夜間照明,今年在地方人士建議下,復辦「夜櫻」,大排兩側燈光將在夜晚映照,呈現有別於白晝的風情。

鎮公所表示,花季每周六日上午9時、10時與下午2時、3時,將有4場次各1小時的志工導覽,由羅東鎮文化廊道志工解說,全程免費,不限人數,有興趣的民眾只要到三路橋口(富英二路)報名,聽完解說還有機會拿到限量櫻花小物。

鎮公所舉辦線上抽獎活動,分為2個子活動,其一是拍攝櫻花照片製作成「長輩圖」上傳到觀光所臉書,抽出3名獲得旅行推車;其二是在櫻花步道尋找5個藏寶圖,組成通關密語後到臉書貼文留言,抽出20名獲得星巴克135元飲料券。

鎮長吳秋齡表示,平地櫻花照顧不易,感謝志工隊不分四季,花開花落都用心照護,還用不同的品種錯開花期,讓遊客從2月到3月底分別看到山櫻、八重櫻、紅粉佳人與墨染櫻,不必登高,在羅東就能輕鬆賞櫻。

羅莊櫻花步道的墨染櫻預計3月中滿開,鎮公所3月9日到24日推出志工導覽和抽獎活動...
羅莊櫻花步道的墨染櫻預計3月中滿開,鎮公所3月9日到24日推出志工導覽和抽獎活動。圖為去年開花勝景/讀者提供
今年復辦「夜櫻」,大排兩側燈光夜晚照耀,呈現與白天不同的風情。圖/羅東鎮公所提供
今年復辦「夜櫻」,大排兩側燈光夜晚照耀,呈現與白天不同的風情。圖/羅東鎮公所提供
羅莊櫻花步道位於羅東鎮十六份大排,長2.2公里,種植約1200株櫻花,包含山櫻、...
羅莊櫻花步道位於羅東鎮十六份大排,長2.2公里,種植約1200株櫻花,包含山櫻、八重櫻、墨染櫻等。圖/羅東鎮公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近日半夜常地震 學者建議民眾可立刻以兩動作自保
下一篇
明天高溫達36度以上 這天變天西半部防短暫強降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