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月5日「驚蟄」 命理師曝:打小人、4生肖恐有血光之災

本文共516字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命理師楊登嵙說,3月5日上午10時23分進入24節氣中的「驚蟄」,提醒「驚蟄」這半個月,生肖是屬鼠、兔、羊、龍絕對不可參與危險性活動,慎防引起血光之災;「驚蟄日」也就3月5日,流傳打小人、引貴人、祭白虎的習俗。

楊登嵙說明,香港銅鑼灣的鵝頸橋下以「打小人」聞名;一年365天都可以「打小人」,最盛行在「驚蟄日」打小人,因為民俗流傳「驚蟄日」萬物都被春雷驚醒,也包含著小人,所以在小人被驚擾、蠢蠢欲動之前,最好先下手為強。

楊登科說,打小人儀式步驟為「請神」、「稟告」將委託人的姓名、生辰八字等寫在百解靈符上,若要打特定小人,將可以身分之物書寫在小人紙上,「打小人」是利用委託者或施術者鞋等打小人紙,「祭白虎」若在驚蟄日打小人須祭白虎;「化解」用撒花生、豆子等消災解厄;「祈福」以紅色貴人紙,為委託者祈求貴人幫助,「進寶」將元寶、金銀紙等焚化供奉鬼神;「擲筊」出現聖杯表示儀式圓滿完成。

楊登科提醒,打小人的注意與禁忌為打完後要將小人衣紙化掉,切勿將其帶返家中,用來打小人的舊鞋,也不宜再穿,這或許是洩憤另一種方式,在繁忙壓力的社會,是安撫心靈,穩定情緒的方法。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命理師楊登嵙。圖/本報資料照
命理師楊登嵙。圖/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近日半夜常地震 學者建議民眾可立刻以兩動作自保
下一篇
明天高溫達36度以上 這天變天西半部防短暫強降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