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彰化嬉濱海豚公園啟用 有大船、鯨魚遊具 還有寵物公園

本文共643字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西北角生態資源豐富,但缺乏遊憩空間,彰化縣府規劃「彰化縣西濱慶安水道水岸遊憩公園工程」去年底開工,由網友票選命名為「嬉濱海豚公園」今天完工啟用,除了17米寬大船意象溜滑梯,還有彰化首座越野單車PUMP TRACK場地,縣長王惠美也宣布將發包慶安水道景觀橋新建工程,打造風機投影,讓夜間也精采。

「嬉濱海豚公園」緊鄰彰化伸港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白色海豚屋」,公園占地2.7公頃,兒童遊具有海洋意象的溜滑梯、鯨魚造型攀爬架,還設置兒童自行車練習場、占地468坪的寵物公園,以及可供跑酷、滑板以及越野單車PUMP TRACK場地。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期待公園啟用後成為彰化西北角的觀光新亮點,與周邊白色海豚屋,一起串聯烏溪自行車廊道、塭仔漁港、王功漁港、海空步道等知名景點。

王惠美也說,今年也將啟動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周邊光環境設置統包計畫600萬元,夜間可將光影投射在風力發電機上,並投入8千多萬做彰濱線西工業區慶安水道景觀橋,未來從北的白色海豚屋到南的塭仔漁港可完整環繞慶安水道一圈,讓此區的遊憩空間更多元豐富。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嬉濱海豚公園與鄰近塭仔漁港、海空步道等景點車程大約在10到20分鐘左右,從大數據統計,會到鹿港觀光的遊客大都會前往芳苑的海空步道,但兩端的中間較沒有可停留的景點,未來嬉濱海豚公園與白色海豚屋一帶就可作為串連。

縣府已連續2年於慶安水道舉辦彰濱水樂園活動,讓民眾體驗SUP及獨木舟等各種水上活動,每年都能吸引至少3萬人次以上來到訪,預計今年暑假也將如期舉行。

彰化「嬉濱海豚公園」以海洋意象設計,有大船溜滑梯,還有鯨魚造型攀爬架。圖/彰化縣...
彰化「嬉濱海豚公園」以海洋意象設計,有大船溜滑梯,還有鯨魚造型攀爬架。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嬉濱海豚公園」以海洋意象元素帶入寵物公園規劃遊憩設施,利用場地開闊的優勢規...
彰化「嬉濱海豚公園」以海洋意象元素帶入寵物公園規劃遊憩設施,利用場地開闊的優勢規劃出多元化的西濱沿海特色公園。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嬉濱海豚公園」今天完工啟用,設有寵物公園可供大小狗活動。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嬉濱海豚公園」今天完工啟用,設有寵物公園可供大小狗活動。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嬉濱海豚公園」今天完工啟用,兒童遊具攀爬架為鯨魚造型。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嬉濱海豚公園」今天完工啟用,兒童遊具攀爬架為鯨魚造型。記者林敬家/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近日半夜常地震 學者建議民眾可立刻以兩動作自保
下一篇
明天高溫達36度以上 這天變天西半部防短暫強降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