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鯤鯓廟代天府國運籤超有名 最敢解籤的總幹事侯賢遜今交棒了

本文共657字

聯合報 記者莊曜聰/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有台灣王爺總廟稱號,分靈廟宇眾多,又是國定古蹟,進香期也列名國定民宿,是重要信仰中心,今天廟方舉行第15屆新任總幹事就職典禮,任職20餘年的5屆總幹事侯賢遜交棒,由營建組長侯賢名接下,全台宮廟代表、機關團體、民代、地方人士及廟方人員共200多人出席見證,場面熱烈。

近年南鯤鯓代天府因抽國運籤知名度更盛,每年大年初一都是關注焦點,再加上前總幹事侯賢遜因解籤時不論籤詩內容好壞都直言敢說,準確率也高,更引發網友熱議,隨著他的卸任,今年春節風格一改以往變得較為保守,讓人又想起他的風格。

新任總幹事宣誓典禮在五王殿、萬善堂舉行,侯賢名向眾神明宣讀誓詞,並由全體董監事在場見證,接下來由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吳明熙頒發當選證書,鯤鯓王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侯博明、鯤鯓王協進會會長侯蔡雪吟、全國鯤鯓王聯誼會總會長高俊雄等人多肯定侯賢遜任內表現,也希望信眾持續支持新的行政團隊。

新任總幹事侯賢名說,他任職南鯤鯓代天府已11年,代理總幹事職務有半年時間,對廟務推動已有認知,也規劃未來發展藍圖,未來一定會在既有的基礎上,帶領新的行政團隊加強努力,董事長陳浚鎰表示,侯賢名擔任營建組長期間,與總幹事侯賢遜替南鯤鯓代天府的發展盡心盡力,盼大家共同努力,讓五府千歲神威名揚海內外。

南鯤鯓代天府分靈廟宇2萬6686間,是國定古蹟,五府千歲進香期則是國定民俗,名列米其林三星旅遊景點、台灣十大廟宇建築,近年則舉辦藝陣演義、國際宗教研討會、藝文特展,還是平安鹽祭的主要場地,結合宗教與觀光,是南市沿海地區的重要廟宇兼景點。

擔任南鯤鯓廟總幹事20餘年的侯賢遜(左)交棒,由侯賢名(中)接任,民政局副局長吳...
擔任南鯤鯓廟總幹事20餘年的侯賢遜(左)交棒,由侯賢名(中)接任,民政局副局長吳明熙(右)頒發當選證書。記者莊曜聰/攝影
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是沿海地區重要的廟宇兼觀光景點,每年吸引大量信眾及遊客前...
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是沿海地區重要的廟宇兼觀光景點,每年吸引大量信眾及遊客前來。記者莊曜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午起鋒面近降雨漸增 金馬低雲霧東南部焚風
下一篇
小確幸!雲端發票今年將加開30萬組500元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