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照養技術世界第一 北市動物園將送穿山甲去歐洲「外交」

本文共571字

聯合報 記者洪子凱/台北即時報導

今天是國際穿山甲日,北市動物園今在園內舉辦活動,響應穿山甲保育,園長諶奕聰也提到園內對於穿山甲照顧與飼養是「世界第一」,很多國際保育人員都會來學習技術,也希望能飼養穿山甲,目前也積極洽談,目前園內共有18隻,預計下半年會再送穿山甲到歐洲交流。

諶奕聰表示,目前穿山甲國際交流到德國萊比錫動物園有兩隻並成功繁殖誕下一隻寶寶,也有一隻送往日本上野動物園,也有很多國家對於「中華穿山甲」感興趣,也很喜歡並和園方接洽,而今年適逢園慶110周年,順利的話下半年將有穿山甲旅外,促進城市交流,初步規畫地點位於歐洲。

諶奕聰說,北市動物園對於穿山甲照養已超過30年,專業度在國際上名列前茅,過去也有很多國家派員來到園內,針對照顧中華穿山甲技術、環境打造、繁殖問題、營養控管等高門檻技術,來台灣學習,包含去年底捷克布拉格動物園也有派人來觀摩學習照養技術。

諶奕聰提到,園內積極推動穿山甲保育復育議題,對於國際交流穿山甲也會定期關懷,若對方飼養員遇到問題時,也會透過電話或視訊方式討論解決,若有需要台灣這邊專家也會前往協助,每年也都會和國際間學者交流及交換意見。

除了穿山甲外,對於其他保育動物,園方也有積極洽談,諶奕聰說,日前日本小貓熊「未來」來台灣繁殖,園方也會將一隻小貓熊送往日本,目前也積極洽台,其他國際動物交流包含侏儒河馬、馬來虎也都密切和各城市積極洽談中。

台北市立動物園下午舉行世界穿山甲日活動,呼籲全球力挽穿山甲瀕危處境,透過解說與遊...
台北市立動物園下午舉行世界穿山甲日活動,呼籲全球力挽穿山甲瀕危處境,透過解說與遊戲引導民眾更認識「穿山甲」背景知識與困境,期許大眾繼續支持動物園保育工作與野生動物同行,一起翻轉野生動物瀕危趨勢。記者曾吉松/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推動「公益入鄉-藝文扎根」 蘋果劇場28日於泰山體育場演出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