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彰化首座農產冷鏈物流中心落腳這裡 今年動工招商

本文共632字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各界今在溪州公園舉行慶祝113年農民節表彰大會,縣政府首度公開已獲中央核定3.2億元,將興建農產冷鏈物流中心,明年完工後可儲存蔬果,優先供應學校午餐和社區團膳,也作為外銷貨源的基地。

縣長王惠美、縣農會理事長蕭景田、總幹事張景豐和農業處長邱奕志等人,先後頒獎表揚99名模範農民與農業從業人員、分獲「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等五個全國獎項的八個產銷班和農會。王惠美說,彰化青農逾2600人,人數全國最多,「第六屆百大青農」選拔彰化得獎青農占約1/5,農業全國獎項逾6千多個單位競爭,彰化縣8個單位脫穎而出,都要感謝縣農會、基層農會和農民的齊心努力。

這次彰化縣立法委員第三選區選舉話題之一的彰南農業物流中心,縣政府已默默進行,考量「碳足跡」沒爭取國家級,而是申請經費打造彰化縣級的農產冷鏈物流中心,就位在溪州鄉的溪州公園附近,鄰近國1和台一線,交通網絡便捷。

王惠美說,中央核定3.2億元補助款建置農產冷鏈物流中心,面積2.4公頃,將收購彰化在地蔬果,從產地到物流倉儲做「一條龍」處理,降溫冷藏的蔬果可發揮儲存生產過剩功能,避免上演「菜金菜土」的菜賤傷農,又能穩定供應作為學校營養午餐團膳和社區關懷據點的食材,冷鏈保鮮能保持品質,強化彰化蔬果的外銷競爭力。

農業處表示,農產冷鏈物流中心已進入規畫設計,預定今年招標興建,同步辦理招商營運,預計明年(2025)營運,冷鏈物流中心有預冷區、冷藏區、加工截切區,加工截切區設兩條產線,每條產線每日預計可處理12至16噸蔬果。

彰化縣政府表揚績優傑出農民。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政府表揚績優傑出農民。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立委謝衣鳯和全縣基層農會總幹事,為彰化縣農業加油。記者簡慧珍/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立委謝衣鳯和全縣基層農會總幹事,為彰化縣農業加油。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將在這裡興建農產冷鏈物流中心。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將在這裡興建農產冷鏈物流中心。記者簡慧珍/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