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濃縮複雜之美 王宇光舞作「捺撇」西葡國際巡演

本文共714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16日電

由編舞家王宇光成立的舞團「微光製造」,今年第一次入選國藝會演藝團隊年度獎助專案補助名單,舞作「捺撇」也在葡萄牙與西班牙展開巡演,葡萄牙當地媒體給予「濃縮複雜之美」的好評。

王宇光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今年是充滿希望與挑戰的一年,謝謝評審團的支持,讓舞團第一次入選國藝會演藝團隊。王宇光今年沒有在家過農曆新年,年前轉了3班飛機,飛行超過24小時抵達葡萄牙,受邀在GUIDANCE吉馬列斯國際當代舞蹈節(GUIDANCE International Dance Festival)演出「捺撇」。

作品「捺撇」創作核心概念由一撇跟一捺組成「人」為出發點,討論人與人之間互動改變。舞者透過重心的位置轉移,在特殊工法交疊製成的4公尺乘以4公尺手作全白宣紙上舞動,隨著身上流淌的墨液,在紙上展現2名舞者以身體動態所展現的存附關係。

王宇光說,這是作品首次在400人的鏡框式劇院演出,對團隊來說,是非常好的挑戰和機會。演後座談觀眾反應相當熱烈,葡萄牙當地「加利西亞」戲劇雜誌表示,「彷彿是東方詩歌中的俳句,將複雜之美濃縮與綜合後,『捺撇』呈現了極致的簡約與細緻」。

微光製造由舞蹈工作者王宇光與李尹櫻於2019年成立,創作當代舞蹈作品,並發展「到處跳舞」計畫,透過對身體探索、提問,持續創造當代身體的獨特性。

王宇光表示,現在他們已經抵達西班牙巴塞隆納花市劇院(Mercat de les Flors)工作,準備劇院「台灣全景」(Panorama TAIWAN)專題演出。王宇光說,花市劇院「捺撇」去年就完售,「感謝文化部等單位支持,讓我們可以在這麼迷人的城市演出。」

微光製造「捺撇」將於2月17日及18日演出,地點在巴塞隆納花市劇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偏巧合 不排除恐觸發其他地區地震活動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