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28紀念日 高速公路將比照例假日模式進行交通疏導

本文共3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今年和平紀念日(2月28日,週三)為單一假日,預估交通量與平日交通量相近,都會區周邊景點可能出現一日遊車潮,導致高速公路鄰近景點的路段可能出現壅塞情形,故比照例假日採機動開放路肩及匝道儀控措施進行交通疏導。

另外,考量和平紀念日僅為單一日假期,研判將以短程旅遊旅次為主,宜進一步引導分流,為回歸國道主要目的為服務中長途用路人,故採單一費率(即打七五折、無20公里免費)收費,以抑制短途旅次,並籲請短程用路人儘量利用地方道路前往目的地。

高公局表示,和平紀念日當天用路人如要出門,建議儘量搭乘公共運輸。自行開車之用路人,請儘量提早出門,行前先檢查車輛狀況並養足精神,及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或網站查詢即時路況,彈性調整行車路線避開壅塞路段。最後,提醒用路人行駛國道時切勿疲勞、分心駕駛,不超速、不酒駕,以維行車安全及順暢。

228假日高速公路將比照例假日採機動開放路肩及匝道儀控措施進行交通疏導。高公局提...
228假日高速公路將比照例假日採機動開放路肩及匝道儀控措施進行交通疏導。高公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下一篇
今彩539第113104期 頭獎1注中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