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下周三前各地陽光露臉溫差大 只有此時變天轉涼

本文共488字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台北即時報導

大年初一起各地天氣轉晴,陽光普照,年假今天結束,明起上班開工,好天氣還會繼續嗎?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廖于霆今天指出,下周三前,除了明天晚間這波東北季風增強外,其他都是高壓籠罩穩定天氣,各地陽光露臉,日夜溫差拉大,相差快要10度。接下來各地還有一系列元宵燈會,如果要參加,在外活動一整天,衣服最好洋蔥式穿法,不然很容易感冒著涼。

廖于霆指出,今天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受乾空氣影響,各地仍是晴到多雲穩定天氣,但清晨到夜間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郊區或空曠地區還是有10度左右低溫出現。

今天白天陽光露臉,中午高溫北部到南部可達27-29度,感受有一點點熱。東半部22-26度,感受舒適。明天恢復正常上班,全台仍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不太會下雨。氣溫跟今天也差不多,大致維持西半部中午暖熱,東半部中午舒適,日夜溫差大。

廖于霆指出,下波天氣變化出現在周四(明天)夜間,鋒面尾端通過,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北海岸與東北部地區轉多雲偶陣雨,但影響時間只有周五一天,周六又回復到多雲時晴的穩定天氣。周五氣溫會下降,北部東北部高溫從27度降到周五16-20度,中南部高溫也會下降3-4度,明顯轉涼。

下周三前各地陽光露臉溫差大,但明天晚間鋒面尾端通過,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北海岸與...
下周三前各地陽光露臉溫差大,但明天晚間鋒面尾端通過,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北海岸與東北部地區轉多雲偶陣雨,影響只有周五一天。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縣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宜蘭縣3級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