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採草莓不必到苗栗 台北白石湖草莓季搭捷運就能到

本文共692字

聯合報 記者鍾維軒/台北即時報導

許多人規畫春節連假出遊,想遠離城市,事實上台北市就有不少戶外景點,如士林、內湖、文山區就有休閒農業區,都有不同的特色與休閒方式,可以採果、賞花、品茶等,尤其內湖區白石湖正值草莓季,只要搭乘捷運至內湖站,再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走春。

北市產發局指出,位於陽明山的竹子湖休閒農業區,每年春天花季,櫻花、杜鵑與茶花爭豔,竹子湖海芋更是亮眼。其實海芋花期從冬季12月就已開始,但冬天的海芋通常顯得乾皺,要經過漫長寒冬後才會有春天的典雅。

竹子湖區內有多條步道,頂湖區的環狀步道輪椅可進入,是無障礙步道,沿著溪邊行走可一邊賞花,還可一邊遠眺小油坑,也可以到海芋環狀步道欣賞剛開花的海芋,或是到青楓步道療癒身心,替自己儲備新的一年衝刺能量。

位於北市近郊的貓空休閒農業區正值魯冰花季,適合一家老少春遊踏青、賞花品茗。從搭乘貓空纜車賞翠綠山巒到走靜貓空山城,自然景觀豐富,在林間步道觀景  ,看那壺穴地形奇思妙趣,在大自然間尋獲難得的閒情逸致。而早獲盛名的「木柵鐵觀音」味濃而醇厚,微澀中帶甘味,有純和的弱果酸味,更是值得一品的地方特色。

還有白石湖休閒農業區,產發局說,白石湖地區屬山谷地形為亞熱帶闊葉林生態,周邊有白石湖山、大崙頭山、開眼山、龍船岩等登山步道,除外白石湖地區還有許多適合民眾外出賞景的遊憩地點,如白石湖吊橋、後湖濕地、古錐埤、夫妻樹、石崁黃式古宅。

此外,每年12月至隔年5月為台北市內湖區草莓產季,3月至4月更是盛產期,內湖區有多處草莓園適合親子、家庭、情侶或朋友聚會一日遊,部分農莊還有各式的農業體驗,例如草莓果醬DIY、窯烤披薩DIY等豐富課程,品嚐草莓好滋味。

陽明山上已經開滿漂亮的海芋。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陽明山上已經開滿漂亮的海芋。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台北市內湖區的白石湖正值草莓季,想採草莓不必跑到苗栗,搭捷運就能抵達。圖/北市產...
台北市內湖區的白石湖正值草莓季,想採草莓不必跑到苗栗,搭捷運就能抵達。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貓空休閒農業區正值魯冰花季,適合一家老少春遊踏青、賞花品茗。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貓空休閒農業區正值魯冰花季,適合一家老少春遊踏青、賞花品茗。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中部以北注意雷雨 周三起2天另波鋒面到、雨炸全台又降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