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紫南宮去年出借4億回收7億 呼籲信眾明天1事別做

本文共642字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以「借發財金」聞名,每年發招財錢母更是吸引數萬人排隊,香火鼎盛。廟方表示,近期統計去年借金逾4億元,還金則達7億元,單筆最高還金為150萬元;同時提醒,明天的大年初一沒規畫發錢母,切勿來排隊以免撲空。

竹山紫南宮供奉「土地公」福德正神,又以借發財金、發招財錢母、正月十六呷丁酒為廟內3大重頭戲,名聞遐邇;每到新年之初、周末連假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求財,春節期間更是高峰期,廟方近日全面開啟將借、還發財金的服務窗口。

紫南宮表示,借發財金的初衷,是因為當地早年生活困苦,廟方為幫助地方子弟,開放由土地公「借金」給居民,不少人在外創業有成後,還款答謝,後來吸引外地信眾爭相前往「借金」引發熱潮,開放借、還發財金至今也已累計超過10年。

紫南宮近期統計2023年借、還發財金總額,該廟主委莊秋安說,去年借金約4億多元,而因還金通常會隨喜增添香油錢,加上疫後景氣稍回溫,因此10萬元、20萬元的很多,最多的是一個年輕人還了150萬元,感覺可能是從事電子業。

廟方提醒,借金前得先向土地公擲筊,第1次聖筊可借到600元,第2次才同意就遞減為500元,以此類推,之後再持身分證件到服務中心登記求金;不論賺錢與否,通常建議在1年內還金,可在還金後在求發財金,財氣才會不斷流通。

此外,考量春節期間,當地不少居民返鄉過年,且到紫南宮走春的信眾眾多,惟恐衝擊地方交通,因此明天(10日),也就是大年初一,沒有規畫排隊發龍年錢母活動,民眾切勿來排隊,以免撲空,但仍歡迎十方大眾到廟內及當地景點走春。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以借發財金、發招財錢母、正月十六呷丁酒,名聞遐邇,香火鼎盛。圖/...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以借發財金、發招財錢母、正月十六呷丁酒,名聞遐邇,香火鼎盛。圖/紫南宮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熱帶海溫創新高 鄭明典:異常增暖前所未見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