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群峰降雪 玉管處呼籲上山備妥雪地裝備

本文共474字

中央社 記者蘇木春南投8日電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玉山群峰於今天清晨開始降雪,且主峰線步道有積雪濕滑情形,呼籲山友上山應攜帶雪地裝備、做好風險評估,若持續有積雪情形,管理處也將適時進行管制。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中央氣象署資料,2月8日大陸強勁冷氣團南下,玉山主峰、北峰等山峰於清晨降雪,地面積雪5公分,玉山群峰氣溫介於零下1至2度。

管理處指出,玉山北峰於今天清晨開始降雪,直至上午7時30分積雪約5公分,且持續降雪,排雲山莊則於清晨5時降冰霰後轉降雨,下雨持續中,氣溫1度。

另外,主峰線步道於風口處以上較為陡峭,均有積雪濕滑情形,且風速強勁,形成較具技術性攀登的危險性。管理處呼籲,近日上山的山友,除要注意保暖,更應留意天氣變化及步道上的積雪、結冰,務必攜帶雪地裝備並做好自身風險評估,千萬不要貿然前行以確保自身安全。

管理處表示,若近日持續有降雪情形,或主峰線步道有嚴重結冰、積雪(深5公分以上或雪線達西峰下觀景台)等現象時,不適宜進行一般登山活動,管理處將適時進行雪地加強服務措施,排雲管理站及山莊即會加強現場宣導與管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首波梅雨鋒面深夜接近 彭啟明示警:驚見1千公里閃電列車
下一篇
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