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節疏運雙鐵估初三達高峰 台鐵81萬、高鐵31萬人次

本文共793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7日電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到台北車站及轉運站,視察台鐵、高鐵及客運春節疏運。雙鐵高峰都是12日(大年初三),台鐵公司預估運量達81.7萬人次,台灣高鐵公司估計有31.3萬人次。

陳建仁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交通部長王國材陪同下,先聽取台鐵、高鐵及公路局113年春節疏運簡報。

台鐵總經理馮輝昇說,預估今天中午起就會出現春節前疏運高峰,11日至13日(初二至初四)為春節旅遊人潮尖峰,13日至14日(初四至初五)為返工人潮尖峰,12日(初三)是春節疏運最高峰,估計全線載客數高達81.7萬人次。

馮輝昇指出,台鐵春節疏運期從6至15日共10天,全線加開256班次列車,運能較平日增加6.5%,春節前已完成列車、路線、電車線、號誌及平交道等設備保養及檢查,並成立機車車輛故障排除檢修團隊,預防機車故障,提升妥善率。

台灣高鐵營運資深副總經理陸衛東說,高鐵春節疏運期也是6至15日,維持自由座,共增開461班次列車,運能較平日增加29%,7至9日(除夕)為南下返鄉需求高峰,10日及11日(初一及初二)南下及北上都有高峰,12日及13日(初三及初四)雙向以探訪親友、出遊及部分北上返工需求為主。

陸衛東指出,春節疏運期間每天雙向需求預估19.9萬至31.3萬人次,單日最大運量預估12日(初三)31.3萬人次最高,是高鐵營運以來單日第3高。疏運期間34組列車(含1組備用車)全部投入營運,自由座車廂配置依不同需求及停靠模式等,規劃2至8節車廂,另視車站現場需求,加開臨時加班車。

公路局長陳文瑞說,春節期間省道重要幹道資訊在公路局網站及App都可查詢,西部國道客運每天可提供18萬個座位數,東部國道每天可提供4.3萬個座位數,目前還有很多座位。

王國材表示,已提醒鐵路、公路做好安全檢查,休息區做好清消,提供用路人最好的服務。

陳建仁勉勵並感謝鐵公路人員,春節假期提供民眾最安全、舒適的旅運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推動「公益入鄉-藝文扎根」 蘋果劇場28日於泰山體育場演出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