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媽祖作主!第2屆大慈師鐸獎擲筊出爐 2名老師獲選

本文共710字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後壁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會舉辦第2屆大慈師鐸獎 ,嘉南縣市有11名績優教師參與選拔,今下午在後壁泰安宮以擲筊請示天上聖母,選出大慈師鐸獎得主,結果嘉義縣鹿草國中吳孟宗、白河國中陸英玲以均獲5聖杯獲選,各獲12萬元獎金及獎座及獎狀。

泰安旌忠文教基金會創辦小岳飛獎助學金10餘年,去年配合30周年慶擴大舉辦第1屆大慈師鐸,以泰安旌忠廟轄下59宮廟範圍內的嘉義縣、南市22所高、國中及國小為範圍,遴選對學生有愛心、耐心的老師及校長。

泰安旌忠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南市中西區中山國中校長林國斌表示,去年11月下旬開始接受學校推薦各校推薦教師會,共有8校推薦11人參與選拔,其中包括1名校長、1名主任及9名教師。

經基金會初審小組書面評審及至校實地訪查,依總分排序陳列於泰安宮天上聖母供桌上,由媽祖擇定決選舉辦時間,並以擲筊選出入選教師;每位受推薦人各擲筊6次,只要擲出4聖杯即算入選,再以所得聖杯多寡排定名次,榮獲大慈師鐸獎者可獲頒獎金12萬元,以及獎座及獎狀。

今年嘉南縣市共有8校推薦11名績優教師參與選拔,日前經初審後排序出爐,今下午由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殷世熙公開抽籤,11人中,嘉義縣鹿草國中吳孟宗、白河國中陸英玲以均獲5聖杯獲選,其餘9人未入選。將於4月19日於新東國小頒獎典禮中表揚,具體事蹟並將刊登於年刊。

其中,吳孟宗擔任教職15年,去年落選的他,今年順利當選,學校說,吳孟宗在校發揮專業成立田徑隊,照顧弱勢學生,視學生如己出,激勵學生對校產生認同歸屬感,發展潛能,同時挑戰雙語課程,營造國際學習環境。白河國中英語老師陸英玲,教學嚴格且認真,堅持做正確的事,克服阻礙及挫折,除英語課程,也自我進修本土語教學。

台南後壁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會舉辦第2屆大慈師鐸獎 ,嘉南縣市有11人績優教師參...
台南後壁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會舉辦第2屆大慈師鐸獎 ,嘉南縣市有11人績優教師參與選拔,今下午在後壁泰安宮由基金會董事長殷世熙以擲筊請示天上聖母,選出大慈師鐸獎得主。記者謝進盛/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近日半夜常地震 學者建議民眾可立刻以兩動作自保
下一篇
明天高溫達36度以上 這天變天西半部防短暫強降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