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磐暖冬公益市集嘉年華登場 陪伴弱勢孩童讓夢轉動

本文共10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由嘉磐慈善基金會攜手台中西北扶輪社舉辦的「陪伴是最好的愛-嘉磐陪您永遠都在!」暖冬公益市集嘉年華,今(30)日在門門咖啡館戶外廣場溫馨登場,松鶴部落、一心育幼院和新竹綠光種子教室上百位弱勢孩童,度過開心的一天。

今天也透過市集攤位舉辦「小小店長」體驗活動,讓孩子們提前學習銷售與職場人際互動的技能,從「孩子喜歡的事」為出發點,為基金會資助的孩子創造機會,讓他們有更多的學習和看見。

嘉磐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魏嘉銘表示,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給孩子們展演的舞台,讓山上的寶貝們有機會學習探索藝術學程,感受來自全世界的愛與幸福。金氏世界紀錄溜溜球大師楊元慶,今天也化身傳愛大使在現場表演,贏得熱烈掌聲。

適逢農曆春節前夕,嘉磐慈善基金會也邀請台中市都發局副局長謝美惠,與台灣省建築公會聯合會榮譽理事長暨新業建設名譽董事長穆椿松,聯袂為巨幅「金箔巨龍彩繪春聯」畫龍點睛,祈願新的一年福運昌龍,龍行大運。

魏嘉銘表示,基金會始終相信,愛與溫暖的正能量是會傳染的,嘉磐十幾年來,以拋磚引玉的初心致力公益,也期待能以藝術職人成功經驗告訴孩子:「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感動自然會發生!」

嘉磐慈善基金會公益課輔平台成立11年來,累計資助超過7,895名孩童,近年來更從偏遠的雲林蚵寮海邊村莊,擴及和平區深山松鶴部落;為了提倡環保理念,年年舉辦「二手惜物.雙手傳愛」二手衣傳愛行動,串連全台大募集,超過1萬件二手新衣,讓偏山的弱勢孩子們暖身又暖心。

魏嘉銘指出,嘉磐慈善基金會為了讓外界更了解偏遠小校真正的需求,不僅與古典廣播電台聯手前進深山,為德芙蘭小學製播一系列公益故事專題報導。

透過廣播的力量,讓更多人聽見和認識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所有跟松鶴部落一樣的偏遠小校所共同面臨的課題和挑戰,還有許多正在山中發生的動人故事。

嘉磐建設是中部知名品牌建商,目前線上新案有台中市南屯區「嘉磐惠文」,總銷45億元;台北市八德街「嘉磐101」,總銷13億元;華山「嘉磐雍翠」15億元;以及創下逾百萬元單價的北投「嘉磐日光」,總銷22億元。

今年新推建案,則有預計第4季進場的台北市建國南路與長春路新案,總銷約30億元,以及台中市南區新案。

嘉磐建設執行長魏豪志表示,近五年來營建成本每坪造價漲幅近一倍,未來在缺工問題未解下又有碳稅課徵問題,雖說主管機關認為碳稅影響營建成本僅0.9%,但業界實際估算,大約影響15%的成本,房價雖不至於暴漲,但緩升將是趨勢。

「陪伴是最好的愛-嘉磐陪您永遠都在!」暖冬公益市集嘉年華場面溫馨。記者宋健生/攝...
「陪伴是最好的愛-嘉磐陪您永遠都在!」暖冬公益市集嘉年華場面溫馨。記者宋健生/攝影
金氏世界紀錄溜溜球大師楊元慶,今天也化身傳愛大使在現場表演。記者宋健生/攝影
金氏世界紀錄溜溜球大師楊元慶,今天也化身傳愛大使在現場表演。記者宋健生/攝影
魏嘉銘(左1)等人為「金箔巨龍彩繪春聯」畫龍點睛,祈願新的一年福運昌龍。記者宋健...
魏嘉銘(左1)等人為「金箔巨龍彩繪春聯」畫龍點睛,祈願新的一年福運昌龍。記者宋健生/攝影
嘉磐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魏嘉銘(左1)頒發獎助學金給小朋友。記者宋健生/攝影
嘉磐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魏嘉銘(左1)頒發獎助學金給小朋友。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台首創!富邦文教基金會 推兒童專屬流行音樂節目
下一篇
「19號留聲機」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