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搶!「多多龍」生「恐龍蛋」?彰化縣市接力發放小提燈

本文共700字

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政府先後兩波發放「多多龍」吹氣小提燈,掀起索取「瘋」潮,縣府第三波將下月3日在鹿港發放1000個,預期再帶動熱潮;彰化市公所則推出「恐龍蛋」吹氣小提燈,造型也是相當可愛,預定本月13日晚間在關帝廟發放,因民眾反應熱烈,市長林世賢決定加碼到500個,很多親子都已摩拳擦掌。

目前發放的小提燈,除塑膠製或紙製的古早燈外,多是要DIY紙製提燈,不僅要花時間組裝,而且比較不耐用,而類似「多多龍」及「恐龍蛋」充氣小提燈,除龍年應景外,造型都十分可愛,只要對著氣孔吹滿氣,提燈內也有可以閃爍不同顏色的小燈,而且還有繩子可以配掛,掛在書包、皮包、腳踏車,甚至可以提著,既方便又耐用,所以很能擄獲小朋友的心。

彰化縣首先登場的「多多龍」小提燈,是彰化縣政府配合「彰化2024月影燈季」免費發送,前往兩波各發放2000個,排隊隊伍長達五、六百公尺,有人全家一共出動了9個人,排了5個多小時,還是讓很多人空手而返,大失望,網路拍賣平台出現有民眾將小提燈拿來賣,一個甚至飆到1500元。

縣府為了回應親子們的期待,請廠商加緊趕工後,預定第三波「多多龍」小提燈發放,將結合2月3日傍晚在「鹿港溪光環境啟燈典禮」中,發放1000個水藍色「多多龍」小提燈,從下午5時發放號碼牌,6時30分憑號碼牌領取,預期會再帶動熱潮。

彰化市公所也趕上龍年吹氣小提燈熱潮,結合本月31日下午6點半在彰化關帝廟廟埕舉辦的「半線古城‧慶典之都」文化季活動點燈活動後,限量免費發放300個「恐龍蛋小提燈」,白底粉紅圖案,十分可愛,沒想到在網路披露後,未演先轟動,很多親子都表示將前往排隊索取,市長林世賢回應表示將再加碼200個,合計將發放500個。

彰化市公所預定本月31日下午6點半在彰化關帝廟廟埕,限量免費發放500個「恐龍蛋...
彰化市公所預定本月31日下午6點半在彰化關帝廟廟埕,限量免費發放500個「恐龍蛋小提燈」,白底粉紅圖案,十分可愛。圖/市公所提供
彰化縣政府配合月影季發放的多多龍充氣小提燈,造型十分可愛,還可以變化不同顏色。記...
彰化縣政府配合月影季發放的多多龍充氣小提燈,造型十分可愛,還可以變化不同顏色。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市公所預定本月31日下午6點半在彰化關帝廟廟埕,限量免費發放500個「恐龍蛋...
彰化市公所預定本月31日下午6點半在彰化關帝廟廟埕,限量免費發放500個「恐龍蛋小提燈」,白底粉紅圖案,十分可愛。圖/市公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全台首創!富邦文教基金會 推兒童專屬流行音樂節目
下一篇
「19號留聲機」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