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寒流發威冷到周三探7度低溫 明起雨區擴大 高山可望降雪

本文共853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今明兩天寒流南下,將影響到周三。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姵安說,今起北部、東北部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氣溫漸降,愈晚愈冷。明天至周三各地可能跌破10度,其中,周二、三清晨最低溫,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低溫探7度。此外,明後天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範圍擴大,北東地區及中部山區可能會有較大累積雨量。

陳姵安表示,今天寒流逐漸南下,北部、東北部明顯偏冷,中部地區亦有涼意,其他地區溫度同樣逐漸降低;台灣各地溫度如階梯下滑,且愈晚愈冷,並持續低溫至周三。

降雨趨勢,她說,今天水氣偏多,全台都可能降雨,尤其台中以北、東半部降雨範圍較大,預估基隆北海岸累積雨量也較多。明天至周二除了寒流影響外,加上另波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範圍再擴大,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可能會有較大累積雨量。周三水氣減少,北部、東半部地區轉局部降雨,中部山區零星降雨,到了周四天氣再轉乾些。

溫度方面,陳姵安指出,受寒流南下影響,周三前全台溫度下滑,尤其周二、周三清晨最低溫,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低溫7至8度,沿海空曠或近山區溫度可能再低1至2度。

周四起,寒流雖減弱,北部高溫仍未超過20度,白天仍偏涼;周五中南部高溫回歸超過20度,留意日夜溫差大。

此外,她提醒,冷空氣影響期間,空曠地區風大,周一至周三北東沿海長浪,尤其基隆北海岸、蘭嶼綠島為主要發生區域。

高山降雪機率,陳姵安表示,寒流影響期間,北部、宜蘭1000至1500公尺高山,有機會下雪;其他地區2500公尺以上高山也可能降雪。

中央氣象署上午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增強,今天下午起至周三清晨,桃園至台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1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中部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此外,中央氣象署上午也發布低溫特報,今天寒流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氣溫逐漸下降。明天至周三,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今天傍晚至明天,新北市及基隆北海岸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機率。

明天至周三,各地寒冷可能跌破10度,其中周二、三清晨最低溫,中部以北、東北部、東...
明天至周三,各地寒冷可能跌破10度,其中周二、三清晨最低溫,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低溫探7度。本報資料照片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風力預報。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風力預報。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偏巧合 不排除恐觸發其他地區地震活動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