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寒流來襲考生低溫中應試 僅可使用非電子式暖暖包

本文共377字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指出,明天、下週一寒流南下,各地天氣將明顯轉冷。明天為113學測第二天考試,大考中心表示,因應天氣考生可使用非電子式傳統暖暖包,但進入考場時須主動出示讓監試人員檢查。

中央氣象署預報指出,明天、下周一寒流緊南下,北部及宜蘭天氣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氣溫逐漸下降;又下周二、下周三寒流氣溫最低的時候,台灣各地非常寒冷,預測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約7至9度,高屏及台東9至12度,連日低溫注意保暖。

大考中心主任張新仁指出,明天氣溫下降中,學測考生可以穿戴連帽衣服,使用手套、圍巾等保暖物件,但若要攜帶暖暖包,則僅能攜帶非電子式傳統暖暖包,且進入考場須主動出示讓監試人員檢查,進入試場後不一定要放在口袋,也能拿在手上、或放置桌面上使用。

另外,張新仁也談到,今天上午數學科台中考場有2名學生因身體不適中途離場,之後就未返回應試,提醒考生務必留意身體健康。

113學測第一節由數學A率先登場,考試鐘聲響起,陪考家長在試場外向子女拍肩加油。...
113學測第一節由數學A率先登場,考試鐘聲響起,陪考家長在試場外向子女拍肩加油。記者林俊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施敏首件台灣發明案 智慧局展出申請專利親筆簽名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