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植物風格師發揮美學 助推廣蘭花之美

本文共679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18日電

從服裝設計師轉戰為「植物風格師」,Yuty(黃郁婷)以美學打造不同生活風景,今年受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邀請,協力向民眾推廣蘭花之美,迎接2月開展的世界蘭展及台灣國際蘭展。

Yuty畢業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原為ports1961集團資深服裝設計師,在服裝職業生涯邁入第10年時愛上綠植,回到台灣後,援引字詞Plant Stylist為「植物風格師」概念,開始承接居家室內植栽布置規劃工作,也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室內植栽技巧,著有「綠境:以四季為起點的觀葉養護日常」一書。

Yuty分享,當初種綠植是因工作壓力很大,「種著種著這個過程,我覺得現代人反而是衣服太多了,應該去學怎麼養植物。」美國約在2018年前後興起PlantStylist一詞,「就像是植物的造型師,比花藝師更進一步去處理有根的植物或配盆,應對拍照、櫥窗擺設等需求。」

相中Yuty的社群影響力,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此次邀請Yuty、藝術家陳普等藝術及設計領域人士,在世界蘭展及台灣國際蘭展向外推廣台灣蘭花同時,希望藉由他們的植栽美學讓民眾更認識蘭花,並在今天舉行媒體茶敘分享會,介紹展會規劃。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秘書長曾俊弼向中央社記者分享,多數人對蘭花的印象還停留在貴、難養活,但其實不然,蘭花能夠非常生活化,因此才跨域找Yuty及陳普,透過他們的教學、花器或是裝置等,鼓勵大眾能嘗試種植蘭花。

Yuty表示,蘭花其實相當適合都市居民種植,「想像成人一樣,不喜歡太熱或太冷,再來讓環境通風,都能保持得很漂亮。」此次她配合拍攝一些短影音,將教導大家認識更多蝴蝶蘭以外的蘭花品種,讓大家愛上蘭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瑪利亞快樂襪攜手春水堂及茶湯會 聯名推「珍奶襪」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