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 16縣市低溫特報兩大寒冷時段出爐

本文共497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入夜後天氣轉冷,中央氣象署發布16縣市低溫特報,其中在今晚至明晨、周四晚至周五晨兩個時間點,台南以北、宜蘭花蓮、金門馬祖有10度左右低溫,局部地區可能跌破10度;其他地區12至15度。周四起轉乾冷,至周日期間大致晴朗穩定,僅東半部零星降雨。

中央氣象署上午發布低溫特報,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周三至周五,早晚天氣寒冷,易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此外,今天傍晚至明天上午,台南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今天迎風面地區雖有降雨情況,但整體雨量逐漸轉緩,預估入夜後停歇;中南部則維持晴朗穩定。

周四起天氣轉乾冷,至周日期間,天氣大致晴朗穩定,不過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狀況。下周一另波東北季風報到,天氣明顯轉變,屆時北部、東半部有降雨情況。

劉宇其提醒,天氣雖趨於穩定,但溫度將轉冷。今天白天,北部、宜蘭16至17度,其他地區20度,下半天起溫度漸降。

他表示,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預計影響至周四;周五清晨因輻射冷卻影響,仍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周五白天起,冷空氣減弱,各地氣溫回升,直到下周一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才再轉涼。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發布16縣市低溫特報,其中在今晚至明晨、周四晚至周五晨兩個時間點,台南...
中央氣象署發布16縣市低溫特報,其中在今晚至明晨、周四晚至周五晨兩個時間點,台南以北、宜蘭花蓮、金門馬祖有10度左右低溫,局部地區可能跌破10度;其他地區12至15度。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低溫提醒。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低溫提醒。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近日半夜常地震 學者建議民眾可立刻以兩動作自保
下一篇
明天高溫達36度以上 這天變天西半部防短暫強降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