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芬園免費拔蘿蔔數千人開拔 3萬多顆7分鐘被拔光光

本文共560字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芬園鄉農會今天舉辦拔蘿蔔活動,原本預計9點開拔,上午6、7點就湧入各地民眾,將蘿蔔園團團圍住,今天開放3公頃蘿蔔園,沒想到約7分鐘就被拔光光,相當搶手。芬園農會說,明年必須再想辦法擴大面積,否則真的不夠拔。

今天免費拔蘿蔔活動上午9點舉行,地點在芬園鄉彰南路1段818號旁農地,一早將寧靜的芬園彰南路擠得水洩不通,現場大塞車;參加民眾都專業自備袋子、工具,有73歲老翁自己來拔了10分鐘已是滿滿一大袋,他自豪「手腳靈活」,還有全家4大4小一起來,帶來大菜籃來裝,小朋友還現場高歌「拔蘿蔔」,相當趣味。

為避免參加孩童拔不過大人,農會還特別安排一處親子區,讓小朋友能實際體驗,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說,二期稻作收割後,距離下一次下苗還有一段時間,農會與農民合作,利用這段時間撒下種籽,種植白玉蘿蔔,因參與民眾越來越多,每年改善流程、擴大面積,今年開放3公頃,每公頃約1萬顆蘿蔔、8千斤重量,且蘿蔔品質好,每個都有約半斤到一斤重。

原本9點要開拔蘿蔔,但有民眾等不及,8點57分就紛紛下園開拔,整個園區約9點4分就被拔得差度多,有家長說,今年人數比去年多,比較難拔;芬園農會說,為看顧這麼大的蘿蔔園,農民灑籽下去後,要觀察蘿蔔帳的大小,避免太大或太小口感不佳,也要隨時巡視避免被偷拔,必須相當用心才能讓多一點人體驗拔蘿蔔樂趣。

彰化芬園鄉農會今天舉辦拔蘿蔔活動,3公頃蘿蔔園約7分鐘就被拔光光。記者林敬家/攝...
彰化芬園鄉農會今天舉辦拔蘿蔔活動,3公頃蘿蔔園約7分鐘就被拔光光。記者林敬家/攝影
芬園老翁自備麻布袋裝滿整袋白蘿蔔。記者林敬家/攝影
芬園老翁自備麻布袋裝滿整袋白蘿蔔。記者林敬家/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下一篇
今彩539第113104期 頭獎1注中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