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倫敦最快摘星紀錄!名廚客座台北文華東方 快閃三天

本文共1273字

聯合報 記者羅建怡/即時報導

曾經在倫敦餐飲界創下「最快摘下米其林星紀錄」的義大利科莫湖文華東方酒店行政主廚麥西米里亞諾.布拉索涅(Massimiliano Blasone),即將來台客座,

1月12日晚餐起至1月13日及14日午晚餐期間客座Bencotto,展演融合正統義大利特色與日本風味的期間限定創義美饌,五道式《綺義饗宴》每位4,380元+10%起,加價2,880元+10%,可享五款佐餐佳釀。

麥西米里亞諾此行為亞洲廚藝巡迴展演,將造訪台北、東京與香港等地,首站就來到台灣,將帶來L˜ARIA餐廳的經典菜餚,包括開胃菜《藍龍蝦、茴香、柳橙、烤朝鮮薊》、經典義式麵食《海膽貝殼麵》及《海鮮長管麵》、主餐則可以選擇《法國小鱗犬牙南極魚》或《伊比利豬上蓋》,最後以令人驚豔的甜點《卡士達塔、草莓、優格冰淇淋》為精采的饗宴畫上完美的句點。

麥西米里亞諾15歲入行,至今已有逾30年廚藝經驗。他以獨特且極具創意性的料理風格,在國際餐飲界擁有相當的知名度,曾任位於羅馬Palazzo Fendi國際頂尖日式餐廳Zuma的行政主廚,並於羅馬五星酒店Parco dei Principi Grand Hotel & Spa時,以「開創性烹飪風格」聞名。

擁有豐富米其林歷練和國際廚藝經驗的麥西米里亞諾,也將精湛廚藝帶到了美國、英國和義大利,開設多間奢華餐廳,包括倫敦的Cassis Bistro和托斯卡尼Castello Banfi的Il Montalcino等。他在2010年於倫敦蘭斯伯瑞酒店 (The Lanesborough Hotel) 的Apsleys餐廳重新開業時受邀擔任行政主廚,並在短短四個月內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於當時創下倫敦餐廳界最快摘星的紀錄。

麥西米里亞諾秉持「讓食材發光」的料理哲學,融合他豐富的經驗,也反映他的國際視野,菜餚創作結合了義大利和日本烹飪的精髓,將優雅而精緻的日式風味揉合於fine dining義菜中,巧妙地融合兩種文化的食材和元素,碰撞出當代義式創意料理。

其將帶來台灣的開胃菜,藍龍蝦蒸製保留鮮甜,搭配酥脆的茴香和具有豐富果酸香氣的柳橙沙拉,並以清爽辛香的柚子胡椒點綴提味。第二道菜式則以手工自製貝殼麵搭配多樣品種番茄製成的沙拉,另加入海味醇厚的海膽、米儂奈特胡椒和義大利初榨橄欖油拌製,最後加入羅勒泥增添香氣。

主廚手工製作的長管麵,與瑞可塔乳酪、烤杏仁、蔬菜高湯、初榨橄欖油和蜜漬番茄一起翻炒,搭配新鮮紅蝦、蛤蜊、小龍蝦與百里香風味的番茄,另加入龍蝦濃湯和杏仁青醬重新詮釋這道經典菜色,是L˜ARIA餐廳的經典菜餚之一。

主菜中的伊比利豬上蓋風味不凡,配菜的L˜ARIA經典沙拉也不馬虎,是集結了主廚在世界各地的掌廚經驗研發出的完美組合。《法國小鱗犬牙南極魚》則是一道有豐富海味、香氣醇厚的料理。

最後收位的甜點,以義大利為靈感發想,經典的酥皮塔配上大溪地香草卡士達、草莓和開心果燕麥,上方加上一球優格義式冰淇淋,向義大利傳統糕點致敬。

Bencotto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6F(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電話:02-2715-6668

科莫湖文華東方酒店位於義大利科莫湖畔,提供五星級的湖畔奢華體驗。圖/台北文華東方...
科莫湖文華東方酒店位於義大利科莫湖畔,提供五星級的湖畔奢華體驗。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特邀義大利科莫湖文華東方酒店L˜ARIA餐廳行政主廚麥西米里亞諾...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特邀義大利科莫湖文華東方酒店L˜ARIA餐廳行政主廚麥西米里亞諾.布拉索涅(Massimiliano Blasone)於1月12日至1月14日來台客座。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海鮮長管麵〉主廚以手工製作長管麵,另加入龍蝦濃湯和杏仁青醬重新詮釋這道經典菜色...
〈海鮮長管麵〉主廚以手工製作長管麵,另加入龍蝦濃湯和杏仁青醬重新詮釋這道經典菜色,亦是L˜ARIA餐廳的經典菜餚之一。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法國小鱗犬牙南極魚〉主廚選用法國小鱗犬牙南極魚,以特製的照燒醬醃製3小時,並使...
〈法國小鱗犬牙南極魚〉主廚選用法國小鱗犬牙南極魚,以特製的照燒醬醃製3小時,並使用日式的爐端燒烹製。是一道有豐富海味、香氣醇厚的料理。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