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淡水跨河煙火助攻 淡海輕軌運量創紀錄

本文共601字

聯合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即時報導

迎接2024年,新北市昨晚在淡水舉行「閃耀新北圈起 1314 跨河煙火」,淡海輕軌肩負重要疏運工作,新北捷運公司統計,今年淡海輕軌跨年單日總運量突破3萬3000人次,創下淡海輕軌營運以來最高運量紀錄,加上安坑輕軌、環狀線總計超過10萬人次。

新北市政府跨河煙火秀昨晚在淡水、八里兩岸熱鬧登場,活動場域橫跨淡水漁人碼頭、海關碼頭以及八里左岸公園,在晚上20點24分準時升空、長達13分14秒的海景煙火,吸引上萬人潮一起倒數,點亮淡水八里兩岸夜空,驚嘆聲不斷。

市府表示,這次準備2萬多發共施放13分14秒的海景煙火,一同點亮淡水八里兩岸夜空,預計於2025年完工通車的淡江大橋,將使淡水、八里兩岸的交通更順暢。

晚間9點多活動結束,漁人碼頭站一度大爆滿,人龍綿延不斷,所幸在現場工作人員引導下,在10點多左右陸續疏散完畢。

為了迎接大量人潮,新北捷運公司也啟動大量疏運計畫,從20點39分煙火施放完畢後,晚間10前共加派14列密集班次,成功疏運超過9成以上的觀賞煙火人潮,淡海輕軌也跟北捷一樣42小時不打烊,提供民眾運輸服務。

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表示,淡海輕軌今年跨年運量創下淡海輕軌通車以來單日運量,也是首次突破3萬人次達3萬3000人次的最高紀錄,與2022年相較增加約1萬1000人次,較去年成長45.97%。

另外新北捷運轄下包括淡海輕軌、安坑輕軌及環狀線於112年跨年單日運量總計疏運超過10萬人次。

淡海輕軌昨日運量突破3萬3000人次,創下紀錄。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淡海輕軌昨日運量突破3萬3000人次,創下紀錄。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28日鋒面北抬 西半部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下一篇
「19號留聲機」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