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明水氣增 跨年夜東北季風增強、元旦轉乾冷

本文共832字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即時報導

今天東北季風減弱,逐漸轉為偏北風環境,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師柯聿寧表示,清晨迎風面的北部、西半部低雲偏多,在台南及桃園有局部濃霧出現,另外在南海到華南一帶有些水氣通過台灣上空,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出現,上半天天候不太穩定,不過整體雨量都不多。

他說,預估中午到傍晚水氣短暫減少,中南部天氣將好轉一些,北部雲量仍多,入夜後華南再度有水氣移入,深夜到隔日清晨西半部及北部仍有低雲或霧發生機率,外出需留意能見度狀況。

柯聿寧表示,明天受到部分華南水氣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各地天氣仍不太穩定,中北部雲量多偶有短暫小雨或毛雨,南部白天有陽光露臉機會。

不過,柯聿寧表示,到了跨年夜到元旦凌晨時段,也有降雨的機會,預估雨量仍不多,原本前幾天的跨年夜預報是比較穩定、水氣少的情況,但昨天水氣預報逐漸增多,到了今天的預報變成可能有些短暫雨,感受從乾冷轉濕冷,計畫外出跨年及迎曙光的民眾,需要留意一下天候狀況。

另外,空氣品質部分,他表示,明天這波東北季風將挾帶境外汙染移入,由於上游目前累積濃度較高,預期整體空氣品質在明天下半天到元旦上半天將明顯轉差,有些降雨但雨勢不大,雨除作用有限,外出也需要留意空氣品質狀況。

柯聿寧表示,元旦上午水氣開始減少,中部天氣好轉,南部及北部、東半部雲量仍稍多,晚間到隔日清晨雲量減少,將有些局部的輻射冷卻作用,中北部市區可降至14-15度,南部市區15-17度,郊區及近山平地則降至12度左右,下周二白天起回溫。

柯聿寧說,很快到下周三再度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環境水氣不多,中南部影響不大,但東北部將再轉為濕冷天氣、平地低溫可降至15度左右。

下周四到周六白天冷空氣減弱,水氣減少,柯聿寧說,各地天氣逐漸好轉回溫,日夜溫差擴大,預計下一波冷空氣於下周六晚間南下,下個周日受水氣增多及冷空氣影響,整體將轉為濕冷天氣,目前模式預報顯示這波冷空氣強度偏強,各地降溫幅度都比較大,未來10天天氣及溫度變化的頻率快,模式預報變動也較多,可多關注短期或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

跨年夜到元旦凌晨有降雨機會,感受從乾冷轉濕冷,計畫外出跨年及迎曙光的民眾,留意天...
跨年夜到元旦凌晨有降雨機會,感受從乾冷轉濕冷,計畫外出跨年及迎曙光的民眾,留意天候狀況。圖為過去阿里山遊客迎第一道曙光的盛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元旦連續假期天氣預報。圖/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
元旦連續假期天氣預報。圖/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雨打落桐花美景?苗栗桐花祭今年難見「五月雪」
下一篇
台北上班族哭哭!信義區夢幻排骨「清香排骨王」傳頂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