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本島112年最晚日落在台南 屏東迎新年首道曙光

本文共504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7日電

中央氣象署發布112至113年跨年日沒日出資料。今年本島平地最晚日沒的景點為台南市台江國家公園西邊的七股海堤;明年元旦本島平地第一道曙光則是在屏東恆春的龍坑。

中央氣象署今天發布民國112至113年跨年日沒日出資料。今年本島平地日沒最晚時間出現在台南市台江國家公園西邊的七股海堤,約在傍晚5時24分49秒;離島則以金門縣烈嶼L18據點海灘於傍晚5時29分16秒最晚。

氣象署指出,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桃園市許厝港濕地、台中市高美濕地及金門、馬祖等部分地區受陸地天際線影響,難見日落於海平面。

氣象署說,明年第一道曙光,以台東蘭嶼清晨6時32分32秒最早;本島平地第一道曙光則是在屏東恆春龍坑清晨6時35分02秒。

氣象署補充,新北市金山跳石海岸可見日出於基隆嶼;宜蘭縣外澳火車站以北的雙獅海灘附近可見日出於龜山島;台東縣加路蘭遊憩區可見日出於綠島;大武濱海公園可見日出於蘭嶼。

氣象署說明,日出日沒時刻是指在大氣條件為平均的狀況下,觀測者所見太陽圓盤面的上緣與地平線相交接的時刻。實際上日出日沒時,由於大氣環境造成不同的折射率,以及受觀測者所在位置地勢高低等因素影響,所見日出時刻常會稍有提早,或日沒會延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
下一篇
南投郡大林道落石坍方 車禁行、人只出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