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首位台人獲國際調酒協會終身成就獎 郭朝坤:很榮幸

本文共440字

聯合報 記者蔡世偉/高雄即時報導

國際調酒師協會每3年會選出1位終身成就獎得主,今年由正修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郭朝坤教授獲獎。這也是首次由台灣人獲獎,郭朝坤表示,很榮幸能脫穎而出,不僅標誌著其個人職業生涯的巔峰,也是對其在調酒藝術與創新領域不懈追求的肯定。

正修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郭朝坤教授日前榮獲國際調酒師協會頒發Angelo Zola國際大獎,今天校方為他舉辦記者會。這個獎項有調酒界奧斯卡獎稱號,亦是全球調酒大師對郭朝坤的最高肯定,可謂台灣之光。

 郭朝坤入行超過40年,與妻子調酒協會理事長謝梅被業界並稱為台灣「調酒教父」和「調酒教母」。夫婦倆任教多年,桃李滿天下,就連他們倆的女兒郭植伶也是得意門生,擁有多項世界級得獎紀錄,今天也出席記者會,分享父親的喜悅。

郭朝坤表示,Angelo Zola獎象徵著對個人在調酒藝術、技術精湛及創意無限方面的卓越成就的認可,也代表對個人在調酒藝術與創新領域卓越貢獻的最高榮譽,「很榮幸能脫穎而出,這也是台灣首次有人榮獲這項終身成就獎」。

※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郭朝坤(左)獲得國際調酒師協會頒發終身成就獎,是首位台灣人獲獎。記者蔡世偉/翻攝
郭朝坤(左)獲得國際調酒師協會頒發終身成就獎,是首位台灣人獲獎。記者蔡世偉/翻攝
郭朝坤(左三)教授獲獎,同在正修科大任教的郭植伶(左一)也與有榮焉。記者蔡世偉/...
郭朝坤(左三)教授獲獎,同在正修科大任教的郭植伶(左一)也與有榮焉。記者蔡世偉/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被搖醒!台北市地震響起國家級警報 目前無傳出災情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