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期天氣展望 未來2周氣溫偏低、冷空氣影響時間長

本文共343字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署發布月長期天氣展望,「報氣候 - 中央氣象署」臉書粉專表示,未來兩周氣溫偏低,降雨皆以北部及東半部局部短暫雨為主。冷空氣影響時間長,注意保暖。

氣象署說,模式預測未來第1周(今天起至下周五),期初受鋒面及大陸冷氣團、期末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明顯下降,降雨以北部及東半部局部短暫雨為主。12月23日至29日,期初氣溫短暫回升,期中至期末氣溫仍偏低。未來兩周受北方系統影響時間較長。

第1周:平均氣溫預測,各地以「高於」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小;雨量預測,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大。

第2周:平均氣溫預測,各地以「高於」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小;雨量預測,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大。

第1-4周:1個月之展望,平均氣溫及雨量預測,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率最大。

未來兩周氣溫偏低。圖/取自「報氣候 - 中央氣象署」臉書粉專
未來兩周氣溫偏低。圖/取自「報氣候 - 中央氣象署」臉書粉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28日鋒面北抬 西半部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下一篇
「19號留聲機」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