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兒子阿甯咕」IP再進化 國漫館展跨域裝置作品

本文共639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14日電

作家駱以軍「小兒子」散文曾改編漫畫、動畫、音樂劇等,發展為「小兒子阿甯咕」IP系列作,迎接國家漫畫博物館將在12月下旬開展,IP將以「漫畫跨域」為主軸,推出設計如迷宮的裝置展品。

在夢田影像操刀下,「小兒子」自2017年改編為「小兒子阿甯咕」動畫;2021年,夢田影像邀請漫畫家LONLON、漢寶包推出系列漫畫;2022年,夢田影像成立「阿甯咕劇團」,首部作品為華語親子音樂劇「阿甯咕又闖禍了YA~」,今年3度加演。

「小兒子阿甯咕」製作人黃子榕與LONLON日前受邀至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系課堂分享IP發展過程。課堂上老師與學生反應熱烈,黃子榕分享,「小兒子阿甯咕」打造非線性的循環經濟鏈,透過文本、動漫、劇場等不同媒材的循環供應,創造IP的生命力與商機。

黃子榕也預告,夢田影像正籌備將具有動畫分鏡優勢的漫畫「阿甯咕大戰想像蟲」,進行改編動畫影集的研發,並同時推出同名親子音樂劇,展現IP正向的循環經濟。

夢田影像執行長、「小兒子阿甯咕」動畫系列監製蘇麗媚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的原創人才是非常珍貴的,希望以跨界方式集結台灣的創作力量,將文化輸出國際,也藉此建立台灣孩子的文化自信心。

迎接國漫館將在12月底推出特展,「小兒子阿甯咕」IP受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副教授羅禾淋邀請,將在國漫館以「漫畫跨域」為策展主軸,攜手橡實洞工作室將IP中的動漫、音樂、劇場等元素再創作,設計具有6面立方LED迷宮的科技體驗展品,呈現「小兒子阿甯咕」IP跨媒材、跨領域特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