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秒殺音樂劇「勸世三姊妹」 庄頭版16日前進彰化社頭

本文共530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13日電

文化部「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藝日限定」,邀請今年秒殺音樂劇「勸世三姊妹」登場;導演曾慧誠表示,這次突破萬難,12月16日要把旋轉舞台搬到彰化社頭運動公園演出,非常難得。

「勸世三姊妹」由導演曾慧誠、作曲家康和祥及編劇詹傑三強攜手共創,2021年舉辦讀劇音樂會即受各界矚目,今年初在衛武營首演,接續創下台北完售、台中3分鐘售罄的亮眼成績,演出一票難求;這次應文化部之邀,精采劇情將再度感動上演,也將帶著觀眾認識台灣傳統的牽亡歌陣文化。

曾慧誠說,這幾天技術團隊已逐漸完成現場舞台搭建,版本因應戶外演出在時長上做了刪減,演完約在晚間九點半左右,南下、北上都還有高鐵車班,「12月16日我們社頭不見不散!」

「勸世三姊妹」劇情講述原本只是回老家搶拿地契的宋家三姊妹,陰錯陽差捲入大伯公遺囑,遺囑提到若宋家人跳牽亡歌陣者,可獨拿謝金500萬,三姊妹臨時抱佛腳,從頭開始學習台灣傳統牽亡歌陣技藝,想分一杯羹,卻意外喚起失聯甚久的賭鬼法師父親、首席尫姨母親的回憶,疏遠親情一一浮現。

根據文化部新聞資料,當天除了「勸世三姊妹」演出之外,文化部同時邀請5個表演團隊輪番上陣,包括九天民俗技藝團、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泰雅原舞工坊、光興閣掌中劇團,以及新和興總團都將現場獻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9成花蓮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陳文山:短期持續調整應力
下一篇
「19號留聲機」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