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艋舺國際舞蹈節走向全球 「WAVE潮」為題多元徵件

本文共568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12日電

由曉劇場主辦的2024艋舺國際舞蹈節(Want to Dance Festival)將於明年4月登場;舞蹈節以「WAVE潮」為題全球徵件,邀請國內外舞蹈、肢體劇場、新馬戲、街舞等多元表演藝術作品參與。

2024年艋舺國際舞蹈節進入第六屆,兼具國際視野及網絡,同時與在地觀眾、空間密切交流。舞蹈節由曉劇場藝術總監鍾伯淵擔任策展人,邀請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顧問耿一偉與旅歐獨立策展人張欣怡分別擔任策展顧問與國際事務顧問,規劃演出、論壇及交易市集。

根據曉劇場的新聞資料,台灣四面環海,過去以船運貿易與世界交流,也孕育艋舺豐富的歷史文化脈絡;2024艋舺國際舞蹈節以Wave富有潮水、律動、電波為題徵件,探看創作者如何以Wave引動身體的動態與脈絡,思考創作發展與作品的未來。

2024年艋舺國際舞蹈節將媒合歐洲舞蹈交流網絡Aerowaves、葡萄牙表演藝術平台(Portuguese Platformfor Performing Arts)、義大利國家舞蹈平台(NIDplatform)及耶路撒冷舞蹈比賽暨舞蹈平台(JerusalemInternational Dance Week)等,透過舞蹈網絡串連藝術家展演與創作機會。

2024艋舺國際舞蹈節將於明年4月19日到21日登場,將在艋舺萬座曉劇場及周邊等16個非典型劇場空間演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
下一篇
南投郡大林道落石坍方 車禁行、人只出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