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台好天氣 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溫差逾10度

本文共424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8日電

中央氣象署預報,今天全台都是好天氣,清晨輻射冷卻影響,明顯偏冷,白天氣溫迅速回升,中部以北溫差逾攝氏10度。

氣象署說,東北季風減弱,且水氣偏少,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因風力弱雲量少,清晨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明顯偏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普遍為13至15度,其他地區為16至18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更低。

氣象署觀測,清晨台灣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花蓮鯉魚潭11.6度,另包括桃園大溪、新竹關西、苗栗西湖、雲林崙背,氣溫都不到13度。

氣象署說,白天氣溫將迅速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預估為24至26度,中南部可達28、29度,體感舒適溫暖,西半部日夜溫差超過10度。

氣象署預測,明天至11日,風向大致為偏東風漸轉為偏南風,各地氣溫回升,白天普遍舒適溫暖,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12日鋒面快速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氣溫稍下降,北部及東北部整日天氣較涼,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天氣變化較小,13日起全台又是好天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03地震後餘震不斷引憂心 氣象署:沒明顯異常
下一篇
逾1300起餘震! 清晨4時30分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