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沉浸音樂劇「飛天女神」 虛實整合展現上古阿凡達

本文共940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6日電

耗時3年,當代傳奇劇場推出科藝沉浸式定目劇「飛天.女神」,以傳統京劇結合新科技,展現「山海經」中西王母女神的故事,觀眾置身其中彷彿身歷其境,就像進入上古阿凡達時代。

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2021年12月當代傳奇跨出第一步,推出「蕩寇誌」光影沉浸劇場,吸引6000多名觀眾。今年當代傳奇進駐古蹟板橋放送所,推出第二齣「飛天.女神」東方沉浸音樂劇,希望將傳統與科技結合,打造全新藝文饗宴。

「飛天.女神」從開天闢地到山精神怪大戰,透過數位沉浸式體驗,將遠古時空與未來宇宙的科幻結合,呈現人類與大自然宇宙間的劫難磅礡,讓神話賦予更多對現世的隱喻。音樂由盧亮輝擔綱,康延齡負責服裝造型,細節十分精緻;光點吉樹導演劉育樹負責影像,展現了獨特的跨界宇宙觀。

劇中主角朱柏澄與黃若琳今天完妝上陣,表現出色,朱柏澄說,最大的挑戰就是到明年5月都不能生病,「我們沒有備位演員,自己要爭氣。」當代傳奇劇場行政總監林秀偉說,萬一朱柏澄感冒,「吳興國也可以上。」吳興國則說,自己雖然有點歲數,但是上妝打扮起來,還是可以跟朱柏澄不相上下,值得期待。

林秀偉表示,當代傳奇劇場取得板橋放送所15年營運權,成為台灣第一個以表演藝術團體經過促參進駐文創園區的案例,「我跟吳興國都希望將這裡擘建成為新北市宛如亞維儂、愛丁堡藝術城市的美麗願景。」

但身為表演藝術團體,近億元古蹟建設經費是極大負擔,吳興國與林秀偉也呼籲,希望透過募資與「飛天.女神」的包場支持,讓這個理想有機會延續下去。林秀偉表示,目前已有30場企業包場,目標是100場,希望透過資金挹注,擴充劇場設備,提供多元跨域以及青年人才創作發表的舞台。

林秀偉表示,這裡是他們夫妻的「築夢舞台」,也是他們畢生從事表演藝術以來最奢侈的夢想,「我們如果不承擔,下一代更沒有能力承擔。」吳興國說,板橋放送所可以說是「藝文科學園區」,「台灣的科技已經走到全世界,當代傳奇劇場的舞台也在全世界,我相信互相結合,年輕人會更有未來。」

「飛天.女神」將從2023年12月8日起至2024年5月20日以企業包場的形式推出,2023年12月29和30日、2024年1月19和20日則推出散客場演出,預計明年2月推出影像場展覽,3月則開放一般大眾公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近日半夜常地震 學者建議民眾可立刻以兩動作自保
下一篇
明天高溫達36度以上 這天變天西半部防短暫強降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