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玩聚場藝術節 打造表演新「台味」

本文共701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5日電

以「遊戲」與「聚集」為策劃核心,由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創立的玩聚場藝術節邁入第6年,今年策展主軸聚焦在台北市區創造充滿「台味」的生活情調,創造擁抱群眾的機會。

台灣生活美學基金會執行長謝翠玉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玩聚場」是C-LAB的自創品牌,有馬戲、音樂、戲劇、舞蹈及電音,希望突破所有框架,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根據策展人藍貝芝十年來「南漂」生活所觀察的現象,今年玩聚場藝術節聚焦「土地」、「慢活」、「未來性」等關鍵字,透過民俗節慶、環境意識、勞工生活、自我實現等主題,在當代表演藝術團隊的轉化中,成為親近的演出。

玩聚場藝術節今年音樂節目「南部人來玩」,邀請來自東南亞的獨立樂團帶來龐克與雷鬼風格曲目,並加入傳統融合現代風格的舞蹈作品,四組具移工身分的表演者,將共同呈現辛香嗆辣風格的歡快樂舞。嘉義阮劇團將帶來「子仔樹傳說」,揉合在地元素與台語音韻之美,講述小女孩與樹相伴成長的溫暖故事。

「日夜聯名演出」邀請好初早餐與馬戲團隊「合作社 Hoooh」、啤酒土狗與劇場編劇陳有銳跨界合作,從現代人不可或缺的早餐和酒切入,探討人們充滿喜怒愛恨的日常生活。闖劇場「裝神」演出結合舞蹈、音樂和視覺,表現出能量的流動和轉化,讓觀眾身心得以淨化和放鬆。

其他節目還有夜夜生歌聲音工作室結合植物保育主題,設計專屬12歲以下兒童的電音派對空間。野孩子肢體劇場的「紅鶴主廚」以默劇肢體演出,並同時呈現美味料理,在虛構與真實間講述中年演員的心境。測不準工作室則將環保石化議題化為可親的桌上遊戲與展覽,讓玩家扮演其中角色,身歷其境。

2023玩聚場藝術節將於12月9日及10日舉行,地點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9成花蓮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陳文山:短期持續調整應力
下一篇
「19號留聲機」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