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共耕食代」在都市農耕 陽台屋頂種出夢想菜園

本文共628字

中央社 實習記者郭采樺、記者陳清芳台北5日電

致力推動都市農耕永續循環綠生活的「共耕食代」團隊,以食農教育為發展核心,匯聚老中青幼,在自家陽台屋頂耕種農作物,打破都市藩籬促進人際交流,建立起綠色共好的生活圈。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為推廣綠色飲食生活圈,串聯起各地社區組織、青創團隊等食農教育典範,今天舉辦「綠色飲食生活圈食農教育成果展」,透過相互交流、資源整合以達到永續農業目標。

教育成果展內容規劃主題演講、案例分享等活動,分別針對「加強都市防災韌性」、「促進台灣米食利用」、「提升本土雜糧復興」、「校園午餐食材在地化」、「海洋資源永續利用」5大台灣農漁業議題進行討論。

「一開始只是期待能舉辦社區共作、共學的計畫,沒想到會遇到這麼多興趣相同的鄰居。」青創戶兼社區品牌「共耕食代」發起人詹凱毓表示,起初是以親子共學為概念,在社區頂樓園圃舉辦小小農夫體驗營,沒想到過程中遇到不少熱愛農耕的鄰居。

他說,活動結束後也時常在頂樓與鄰居相遇,於是自發性地組成農耕隊,才開始有現在的系統地規劃自家農耕活動。

到了第2年,詹凱毓因輔導團隊與主婦聯盟的協助,開始接觸許多農耕相關師資,經由實際推動都市農耕的應用,以食農教育理念,推動「永續綠生活實踐家+」讓人人都可以成為綠生活實踐者。

主婦聯盟執行長吳碧霜致詞時表示,都市農耕的推動是一劑綠色處方箋,享受栽種農作物的樂趣,同時紓解壓抑的生活情緒,將收成作物全利用於永續餐桌及自製日常生活用品,有助形成社區社群良善循環的互助支持網絡,正是綠色飲食生活圈的中心思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連續22年 聖祖公司自掏腰包設獎學金嘉惠3千名金門學子
下一篇
花蓮縣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