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竹巨城「這贈品」出包 食藥署:2780件全退運銷毀

本文共599字

聯合報 記者賴昀岫/台北即時報導

新竹巨城贈品出包!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產品清單,從中國大陸進口的「保鮮盒提袋組」,經溶出試驗後,蒸發殘渣值為116ppm,法規值為30,超標2.8倍,目前在邊境針對中國輸入的聚丙烯餐具,採百分百逐批查驗標準,目前的不合格率為2.12%。

林金富說,由瑞鵬企業社從大陸進口、包裝印有「BigCity」字樣的保鮮盒提袋組,保鮮盒盒身以4%醋酸,以95℃加熱30分鐘,溶出試驗結果發現蒸發殘渣值為116ppm,蒸發殘渣合格標準為30ppm,代表本次試驗結果為超標2.8倍,案內共2780件、548.65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林金富表示,統計自今年1月1日到11月27日,中國聚丙烯塑膠餐具共報驗1134批、總重374.14公噸,當中檢出不合格批數為24批、總重達18.25公噸,不合格率2.12%,食藥署已在今年1月8日起,對於中國輸入聚丙烯餐具採百分百逐批查驗措施,將持續到今年底並視後續重新檢討整個措施。

由於食藥署的試驗結果,是模擬日常生活中盛裝熱食的環境,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指出,經試驗結果溶出殘渣,代表是品質不良的塑膠容器,就不適合當作食器。

食藥署今天公布12項邊境不符合食品資訊清單,分別為中國大陸保鮮盒提袋組、番椒紅椒粉、辣椒粉、葵花子仁(乾燥未調味)和冷凍胡蘿蔔;韓國葡萄2批;印尼花生醬2批;印度速食麵(香料口味);美國潤顏舒活飲(Anoni);日本旗魚肉。

包裝印有「BigCity」字樣的保鮮盒提袋組。圖/食藥署提供
包裝印有「BigCity」字樣的保鮮盒提袋組。圖/食藥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03地震後餘震不斷引憂心 氣象署:沒明顯異常
下一篇
逾1300起餘震! 清晨4時30分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