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團團逝世一周年動物園辦紀念活動 粉絲寫卡片送花哽咽…

本文共745字

聯合報 記者洪子凱/台北即時報導

大貓熊團團去年底不幸病逝,年僅18歲,當時讓很多大貓熊迷感到震驚與不捨,今天是「團團」逝世一周年,園方也特定在大貓熊館設立留言板,讓粉絲寫卡片留下想說的話,不少大貓熊迷也到場觀看紀錄片、送花、寫卡片,粉絲也說,團團在大家眼中很溫馴老實,但談到團團的離開還是很難過流下眼淚,直呼「真的太快了。」

團團去年11月19日因為罹患原發性腦瘤病逝,享年18歲,今天適逢一周年,大貓熊館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將舉辦緬懷活動,現場準備一面圍牆並讓民眾可以免費所去卡片,將想對團團說的話寫下來,旁邊也播放著團團一生的紀錄片,由於適逢假日,來園遊客眾多,不少民眾也特地駐足觀看,卡片也有上百張。

「現在想到團團還是很難過」,住在新竹的傅小姐哽咽分享,自己一個月都會花2、3小時通勤時間看大貓熊,對她來說,這些大貓熊們都已經成為家人,以前她認為自己最喜歡是「圓仔」,因為她很活潑,相反的「團團」就很溫馴不太會裝可愛,關注度也比較低,直到「團團」真的離開了,她才發現這份愛不知不覺已種在心裡。

曾小姐說,從「圓仔」出生時就開始迷上貓熊,但當時「圓仔」跟媽媽「圓圓」在一起時間較長,反而「團團」比較少人關注,但「團團」很溫馴也很可愛,有時候都會被他獨自坐在一邊靜靜啃竹子樣子萌到。

林小姐也說,每個禮拜會來2、3次看大貓熊,現在想到「團團」過世還是很難過,因為真的太突然、太快,甚至有一陣子還不太想來,怕一來眼淚控制不住,經過一年才慢慢把心情調適回來,今天也有寫卡片希望團團在天上過得快樂。

除了一系列紀年活動,園方也特定找來標本師,花10個月完成生態標本,重現團團生前模樣,預計明年兒童節前夕展出,林小姐說,她可能沒勇氣去看,怕看了想到團團,眼淚止不住,這也是大多數大貓熊迷心聲,當初才會有人反對做標本,但尊重園方專業判斷。

大貓熊團團今天逝世一周年,園方特別在大貓熊館設立留言板,讓民眾寫卡片紀念。圖/動...
大貓熊團團今天逝世一周年,園方特別在大貓熊館設立留言板,讓民眾寫卡片紀念。圖/動物園提供
今天適逢假日,來到動物園民眾很多,不少民眾也寫下對「團團」的思念。記者洪子凱/攝...
今天適逢假日,來到動物園民眾很多,不少民眾也寫下對「團團」的思念。記者洪子凱/攝影
還有民眾送上花束,紀念團團。記者洪子凱/攝影
還有民眾送上花束,紀念團團。記者洪子凱/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4級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