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科大無限節活動導入綠色消費 推減碳永續校園

本文共502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

台科大近日舉辦第2屆無限節系列活動,為實踐校園永續,台科大將逐步汰換校內老舊設備,並導入綠色消費觀念,從而改善碳足跡的產生,以建立減碳永續校園。

台灣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科大於11月1日至19日期間舉辦第2屆台科大無限節系列活動,包含拍下體現永續瞬間的攝影競賽、辦理永續工作坊、永續閱讀書展、推動校園永續地圖等,並邀請周邊國中小共襄盛舉。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今年無限節以永續發展為主軸,學校也於今年啟動大規模溫室氣體盤查工程作業,檢視校內溫室氣體的排放來源、類別與排放總量,彙整盤查結果後製作「溫室氣體盤查報告書」,預計11月中通過國際標準組織(ISO)認證,邁出台科大碳中和目標第一步。

為實踐校園永續,台科大永續發展與校務研究中心主任劉志成表示,已針對減碳永續行動擬定2大策略,首先為有效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台科大將逐步檢視、淘汰老舊設備並更換新品,再循序漸進使用電器設備取代燃油器械。

劉志成提到,其次要從意識層面出發,希望將綠色消費及綠色辦公的觀念導入校園,從而改善碳足跡的產生,在物質層面及精神層面雙向並行,共同建立減碳永續校園;同時也會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擴展邀鄰里居民共同參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喝咖啡 抽饗食天堂、這一鍋餐券!85℃於5/6第2杯25元
下一篇
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