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台鐵297位司機員請假考試 兩天共86列次區間車停駛

本文共5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凱竣/台北即時報導

車站內不斷廣播停開車次資訊,要民眾及早因應替代交通方案。由於台鐵在11月6日、7日兩天舉辦「112年交通事業鐵路人員升資考試」,一共297位司機員應試,導致86列次區間車、區間快車停駛,及截短13列次,許多民眾到了車站才發現沒車搭,只能在候車區枯等。

要搭區間車前往瑞芳的許先生說,自己進站才發現,要搭乘的區間車班次停駛,只能在車站等下班車搭,但原定的行程已經耽誤近半小時,另一位搭車的張小姐也表示,雖然有先得知台鐵停駛資訊,但沒想到自己平常搭的車次也受影響。

而根據台鐵產業工會統計,2023年台鐵司機員人數約是1250人,如今卻有297位司機員參加考試,等於有將近1/4司機員,無法正常值勤開車。工會秘書長朱智宇痛批,單從台鐵內部升資考試,就能讓台鐵接近依法休假停駛效果,這非常的荒謬,他也透漏目前整體台鐵人力缺口,若2024年台鐵公司化後,人力缺口恐怕會更大。工會也向台鐵局長喊話,希望局長從這次事件告訴台鐵內部員工,未來人力補足的具體規畫。

對於台鐵人力缺口問題,交通部局長王國材也做出回應,王國材表示有些員工說一開始並不了解公司化後的狀況,如今透過座談會已有許多員工選擇留下,他也說未來會和台鐵員工多溝通,也希望大家對台鐵公司化再多給點信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威力彩第113035期 頭獎槓龜
下一篇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