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演唱會經濟為樂團鋪路 雙11高流海風廣場免費演出

本文共917字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青年局推動「高速青春-音樂製作訓練計畫」,今年場地大升級,請來金曲樂手及五星級音樂祭統籌者指導,樂團「鯊魚娃娃機ToyShark」與「含金鵲カササギ」雙11周末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風廣場發表作品,並與「芒果醬Mango Jump」等獨立樂團輪番上陣,免費欣賞,現場還有「城市嶼浪市集」。

高市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高速青春」音樂人才培育計畫去年度首辦,透過培育一組新生代樂團「宇宙資料庫」從錄音製作、發表單曲到行銷宣傳的執行過程,與音樂產業結合,推出後備受各界肯定。今年企畫加碼升級,導師從培力訓練課程挑選兩組高雄在地樂團「鯊魚娃娃機ToyShark」、「含金鵲カササギ(日文:鵲)」,以及兩組企畫組進行培訓及成果發表,希望讓民眾認識更多高雄的音樂創作人才與能量。

青年局邀請金曲獎最佳樂團「血肉果汁機」吉他手兼製作人Matt許主携、後搖滾經典樂團「阿飛西雅」吉他手小花(吳逸駿)任導師,兩人以扎實的音樂底蘊帶領學員樂團,將原創DEMO製作成完整的單曲作品;另由火球祭的五星級音樂統籌戴偉軒擔任企畫組導師,與學員共同討論活動規畫、樂團及單曲宣傳方式。

「鯊魚娃娃機ToyShark」是三名高雄青年組成的台語龐克樂團,109年成軍,常以高雄、上班族為主題唱出認真又詼諧的「雄式搖滾」,演出方式充滿活力與歡笑。他們說希望自己的熱門程度,像夾娃娃機店和北歐家具店的鯊魚一樣受歡迎。

「含金鵲カササギ」是四名在地青年組成的瞪鞋樂團,去年8月成軍,擅長以效果器與吉他揉捻而成的扭曲噪音,營造動態氛圍。成員得知由吳逸駿擔任導師後難掩雀躍,錄音過程中,導師端出超過30年的古董級經典空間系效果器,只為幫助學員達到心目中那個「對的音色」。

兩組樂團單曲屆時將直接由企畫組學員實際操作歌曲上架流程,並規畫社群行銷方式。這次成果展演更由學員Enzo鄭琮諺擔綱串場主持。

青年局表示,兩組學員樂團單曲將於11月11日數位發行,同時雙11周末兩天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風廣場舉行成果發表會。另有薄荷綠工廠、夕陽武士、怕胖團及芒果醬Mango Jump等獨立樂團輪番演出。活動結合青年局青年攤車品牌輔導計畫「城市嶼浪市集」,召集80個青年攤車品牌,持續推動演唱會經濟。

學員樂團「鯊魚娃娃機」與「血肉果汁機」吉他手許主携老師(後排左一)錄完單曲殺青。...
學員樂團「鯊魚娃娃機」與「血肉果汁機」吉他手許主携老師(後排左一)錄完單曲殺青。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學員樂團「含金鵲」(前三)、製作人吳逸駿老師(後排左)與錄音師阿哲(後排右)殺青...
學員樂團「含金鵲」(前三)、製作人吳逸駿老師(後排左)與錄音師阿哲(後排右)殺青。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鯊魚娃娃機」是三名高雄青年組成的台語龐克搖滾樂團。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鯊魚娃娃機」是三名高雄青年組成的台語龐克搖滾樂團。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學員樂團含金鵲成員(左)與製作人吳逸駿老師(右)進行錄音製作。圖/高雄市青年局提...
學員樂團含金鵲成員(左)與製作人吳逸駿老師(右)進行錄音製作。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縣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宜蘭縣3級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