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排燈節5日台北登場 邀民眾沉浸美食藝術饗宴

本文共639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3日電

印度駐台代表處5日將首度在台灣主辦「排燈節」活動,地點選在台北大稻埕碼頭旁的延平河濱公園,現場將有印度古典舞、寶萊塢舞蹈表演,手繪藝術攤位及各大印度餐廳帶來的道地美食饗宴。

印度台北協會發布新聞稿指出,排燈節是印度每年最重要節慶之一,各式宗教都有關於排燈節的傳說,一說是印度古代偉大英雄羅摩(Rama)擊敗惡魔羅波那(Ravana),帶著妻子悉多(Sita)一起返回阿尤德亞(Ayodhya)王國,百姓點燈歡迎羅摩的回歸。

另外,也有很多人將排燈節視為是財富女神拉克什米(Lakshmi)的節日,和財富女神一樣受到民眾歡迎的還有象神,也是排燈節的代表之一,象神被視為智慧之神,能幫助人們克服所有阻礙。

印度台北協會指出,在排燈節期間,印度家庭會用各式油燈、蠟燭和燈飾,裝飾家裡、寺廟及公司行號,還會在住家或廟門口,用手工繪製藍果麗(Rangoli)地畫。雖然平日藍果麗也很常見,但只有排燈節期間,才能看到色彩特別繽紛絢麗的藍果麗設計。

活動將於5日下午4時至晚間8時舉行,節目包括印度奧迪西古典舞蹈、卡薩克古典舞蹈表演,與深受台灣人喜愛的寶萊塢舞蹈。現場還將有印度手繪藝術(Henna)攤位,及來自全台各大印度餐廳的美食盛宴,讓民眾能品嚐最道地的印度美食。

印度台北協會表示,此次首次邀請來自印度的DJ,為現場觀眾獻上熱力四溢的音樂,最大重頭戲之一是晚間7時50分登場長達5分鐘的煙火秀。煙火結束後,現場還將贈送500支仙女棒給民眾免費索取,讓台灣朋友親身體驗印度排燈節的魅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
下一篇
南投郡大林道落石坍方 車禁行、人只出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