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雪霸三六九山莊重建拆除 徵求歷史照

本文共617字

中央社 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1日電

雪霸國家公園三六九山莊是登頂雪山前最重要住宿點,因建物老舊,啟動拆除整建,雪霸管理處號召山友到臉書粉專上傳舊照片、影片及文字,為陪伴山友逾50年老山屋留下回憶。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雪山為台灣第2高峰,雪山主峰為享譽國際登山路線「聖稜線」門戶,吸引國內外登山愛好者朝聖,而三六九山莊為登頂前最重要住宿點,因建物老舊,結構受損,推動辦理整建,近期已展開拆除作業,整建工程預計在民國114年上半年度完成,期盼讓雪山的登山服務管理與國際接軌。

雪管處說,早年中橫開通與武陵農場成立後,救國團與林務局大甲林管處(現改制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中分署)合作,於民國58年開闢1條從農場起登、經過雪山東峰與雪山主峰的登山步道,並興建七卡與三六九兩座大型山莊,取代環山經至佳陽大山登頂雪山的路線,成為攀登雪山主峰最主要路線,三六九山莊也就此成為山友攀登雪山主峰主要休憩過夜的山莊。

三六九山莊過去50多年來,為親近自然的山友們遮風擋雨,隨著舊建物拆除將走入歷史,雪管處訂於11月起至12月1日,在「雪霸國家公園」臉書粉絲專頁辦理「再別三六九留下回憶與歷史活動」,歡迎民眾上傳三六九山莊舊照片、影片或與三六九山莊關聯的短篇文章、故事、心情或新詩等,為矗立在海拔3150公尺的老山屋留下回憶。

雪管處說,期待「再別三六九留下回憶與歷史活動」,能讓民眾對提供半世紀的避難山屋表達感恩懷念,歡迎大家在活動貼文下留言,後續將選出精彩照片與文章在新建山莊展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連續22年 聖祖公司自掏腰包設獎學金嘉惠3千名金門學子
下一篇
花蓮縣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