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鐵自強號「英國貴婦」退役13年 11/12田中馬現身

本文共340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30日電

享有「英國貴婦」美名的台鐵第一代自強號EMU100,已退役13年,將在11月12日的田中國際馬拉松現身,鐵道迷可再一睹風采。

台鐵今天發布新聞稿,11月12日田中國際馬拉松賽事活動當天,將從彰化站開出EMU100型自強號電聯車,至田中站展示。

台鐵指出,EMU100型電聯車是台鐵第一款自強號,1978年8月開始營運,行駛初期因塗裝配色優雅,形似英國當時的城際列車,因而獲得「英國貴婦」美名,2010年7月退役,不再提供服務。

台鐵局與日本信濃鐵道於2018年,讓雙方「田中站」締結為姊妹鐵道並互換列車彩繪塗裝,今年適逢雙方締結5週年,結合田中馬地方活動盛事,台鐵特別辦理締結慶祝活動,並推出壓克力鑰匙圈及實用運動毛巾等EMU100系列商品11月1日起,在台鐵夢工場網路商店開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梅雨季估雨量正常偏少 氣溫正常偏暖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