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7日起降溫有雨 29日想見月偏食要碰運氣

本文共655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5日電

氣象署今天表示,明天天氣穩定,27日起至30日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降溫,易有短暫雨;其中29日雨區最廣,也代表想要觀賞月偏食的天文奇景,可能要碰點運氣。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李孟軒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天氣與今天相似,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明晚開始華南雲雨區逐漸接近,北部地區開始有局部短暫雨。

李孟軒指出,27日至30日主要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中以29日雨區最廣,全台都有降雨機會。

其中,李孟軒說,29日凌晨至清晨將發生月偏食,但就目前的天氣條件來看,各地以短暫雨的機率最高,因此是否能看見天文奇景仍需要碰運氣。

李孟軒表示,31日已經沒有華南水氣,但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至11月1日,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李孟軒指出,明天白天西半部高溫約攝氏30、31度,東半部28、29度;各地低溫約在21至24度左右。

李孟軒說,27日起至30日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3至25度、花東地區約24至26度、中南部主要因降雨影響,高溫降至約25至27度;各地低溫變化不大。

李孟軒提到,31日起水氣減少,中南部白天高溫可回升至30度以上,北部地區高溫也約回到26至28度。

李孟軒指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似乎有熱帶系統在醞釀,但可能要31日左右才會有進一步發展,是否會成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仍有不確定性,氣象署會持續觀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偏巧合 不排除恐觸發其他地區地震活動
下一篇
逾1300起餘震! 清晨4時30分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