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霜降」 氣象署:台灣要開始進入比較涼冷的半年

本文共358字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台北即時報導

今天是「霜降」,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中央氣象署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署」今天貼文指出,再過兩個禮拜,就要進入「立冬」了,但感覺超詭異,最近明明還是常熱到30度以上阿。

「報天氣-中央氣象署」指出,每年霜降大約落在國曆10月23到24日,24節氣是看國曆,不是看農曆。24節氣是古代人根據中國黃河流域的氣候整理出的經驗,並不一定跟台灣的天氣感受相似,但它的變化規律,仍是許多農人們,在安排農作行事曆時參考的重要依據。

根據統計,台灣各氣象站氣溫開始低於中位數的日期,大概是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之間,所以大致上來說,霜降之後,也表示著台灣要開始進入比較涼冷的半年。

「報天氣-中央氣象署」指出,霜降後是賞楓葉、觀芒花、品白柚的好時機,不過天氣漸漸轉涼,日夜溫差也漸大,同時,中南部也開始進入了枯水期,請大家要多惜水、節水。

中央氣象署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署」今天貼文說明霜降。擷取自氣象署「報天氣-中央...
中央氣象署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署」今天貼文說明霜降。擷取自氣象署「報天氣-中央氣象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近日半夜常地震 學者建議民眾可立刻以兩動作自保
下一篇
明天高溫達36度以上 這天變天西半部防短暫強降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