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洛神花不敵颱風減產2成 台東金鋒「捅洛神」開放報名

本文共459字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台東即時報導

台東縣金峰鄉洛神花產量居全國之冠,今年受小犬颱風及病蟲害影響,產量減少2成且延後上市。鄉公所表示,雖然產量不如往年,為慶祝收穫季到來,預計11月11日舉辦市集及音樂節, 12月9日舉辦「捅洛神」競賽,遊客可報名體驗。

金峰鄉約種植40公頃落神花,每年11月進入採收期,農民採收洛神花萼要動用許多人力,返家後還要替花萼去籽,所以衍生出「捅洛神」活動,洛神花系列活動舉辦至今逾20年。

金峰鄉公所今早在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舉辦記者會,宣告今年度原鄉大地藝術生活季系列活動即將登場,歡迎大家到金峰鄉欣賞自然景觀、聆聽部落歌謠、品嘗原民美食。

公所指出,洛神、小米及紅藜是金鋒三寶,洛神花具備極高營養價值,也是排灣族的紅寶石,2023原鄉大地藝術生活季系列活動預計下月展開,11月11日下午在正興村青年會辦市集及音樂節,12月9日在正興村霎時客棧旁舉辦「捅洛神」競賽,另規畫洛神花田闖關、製作蜜餞或果醬等手工教學,各部落全體動員迎接一年一度盛事。活動詳情可在上班時間詢問產業暨觀光發展所,電話為(089)751144 分機323。

金峰鄉公所今早在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舉辦記者會,宣告今大地藝術生活季系列活動1...
金峰鄉公所今早在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舉辦記者會,宣告今大地藝術生活季系列活動11月11日起登場。記者徐白櫻/攝影
台東縣金峰鄉是全台洛神花最大產地,可加工成蜜餞或餅乾、茶包。記者徐白櫻/攝影
台東縣金峰鄉是全台洛神花最大產地,可加工成蜜餞或餅乾、茶包。記者徐白櫻/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
下一篇
南投郡大林道落石坍方 車禁行、人只出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