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為《數碼寶貝02 THE BEGINNING》主人公獻聲 片山福十郎堅定聲優志向

本文共1233字

聯合報 編譯張佑生╱即時報導

動畫電影《數碼寶貝02 THE BEGINNING》以第2代超人氣角色為核心,揭開數碼寶貝與「被選召的孩子」之間未為人知的秘密,其中,為熱情又堅定的靈魂人物「本宮大輔」擔任配音聲優片山福十郎透露,他是因為《數碼寶貝》更加堅定自己的聲優志向。 

    《數碼寶貝02 THE BEGINNING》以數碼世界冒險的10年後為舞台, 20歲的本宮大輔與其他被選中的孩子們,從外型到生活都有了顯著的變化,某天,大輔和他的朋友們遇見了神秘青年大和田類,他宣稱自己是「世界上第一個與數碼寶貝建立搭檔關係的人類」,原來,所有被選召的孩子誕生背後,都隱藏著過往年幼的大和田類不為人知的願望。

     《數碼寶貝02》中的靈魂人物本宮大輔個性堅強、從不輕言放棄,與同為被選中的孩子們擁有深厚的情誼,從小就立誓將來要開一家全世界最棒的拉麵店。10年後在《數碼寶貝02 THE BEGINNING》裡,他已經是料理專門學校的學生,同時也在拉麵店裡精進自己的廚藝,每當拉麵店公休時,他就會借用店面小試身手,與搭檔的「V仔獸」一起研究拉麵的風味與口感,持續朝著夢想前進。

     聲優片山福十郎從2020年的電影《數碼寶貝Last Evolution絆》開始,為本宮大輔配音,他的表現受到廣大粉絲們認可,使他備受鼓舞,同時擁有演員及邦樂演奏者等身分的他說:「一開始當聲優其實有些誤打誤撞,也有過迷惘,是聲演了《數碼寶貝Last Evolution絆》裡的本宮大輔讓我更加確信自己選擇這條路是對的。」 

    為了讓配音效果更貼近角色,片山主動邀請為搭檔V仔獸配音的野田順子一起吃拉麵,他說:「因為大輔與V仔獸總是每天形影不離,最大的興趣就是研究拉麵,於是我才提議一起去吃拉麵,想不到她爽快答應,以角色設定來說,我們必須有共同的日常習慣,才會變得更親近,更容易透過聲音來展現默契,因此我很主動邀約她,野田小姐不僅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對拉麵也很有研究,最令我驚訝的是,為了演出V仔獸她竟然努力要求自己的聲線要與20年前相同,這種敬業精神讓我感到很佩服。」

     野田順子則是很客氣地表示,「自從2000年第一次為V仔獸配音,我就很喜歡這個角色,這次的作品將描述《數碼寶貝02》的起源,讓我覺得特別有意義,不論新舊粉絲都能一探《數碼寶貝02》的秘密,感受他們的友情、合作、智慧與羈絆,劇情在開朗愉快與灰暗的場面中交織展開,感覺就像是搭乘雲霄飛車一般,全程緊張、刺激又熱鬧風趣,真心推薦給所有的大、小朋友。」她同時表示:「這20幾年過去,我的外表與內在都變得成熟了,但我還記得第一次配音的感覺,無論中間經過多少角色,我還記得V仔獸帶給我的感動,我對這部作品的初心也從來沒有改變過。」

     電影《數碼寶貝02 THE BEGINNING》台灣將於10月27日與日本同步上映,更多詳細資訊,請上羚邦集團台灣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edialinkTW/)。

 

大輔與賢與類。羚邦提供
大輔與賢與類。羚邦提供
本宮大輔_V仔獸。羚邦提供
本宮大輔_V仔獸。羚邦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8日鋒面北抬 西半部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下一篇
「19號留聲機」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