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鐵因應年底活動頻繁 11/3起週五至日增58班

本文共456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19日電

台灣高鐵公司今天宣布,因應年底各類活動舉辦頻繁、旅運需求較高,11月3日至12月24日,連續8個週末實施短期增班,於每週五、週六、週日增開班次,共增58班次,每週最多增開8班。

台灣高鐵發布新聞稿,這次短期增開的班次,主要集中在旅客旅運需求較高時段,包括:週五下午及晚間(南下2班、北上2班,共4班);週六早上至下午(南下2班、北上1班,共3班)及週日中午(北上1班),每週末最多加開8班次,旅客可自10月21日凌晨零時起,依開放預售時程陸續購票。

台灣高鐵說,短期增開的列車中,每週五晚間8時4分的北上1562車次自台中站發車,加強服務中部地區週末北上參加活動的旅客。

另外,台灣高鐵持續檢視自由座旅客需求較高的時段及區間,並進行滾動調整,自11月6日當週起,於週五及週日部分時段,針對行駛台中以北區間的列車(即南港-台中區間車),擴大自由座車廂配置數至8節,加強服務旅客。

調整後,每週五南下下午5時至晚間8時,及週日北上下午2時至晚間9時,每小時都將至少有一班行駛南港至台中的區間列車,配置8節自由座車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推動「公益入鄉-藝文扎根」 蘋果劇場28日於泰山體育場演出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