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年底旅運旺季到來 台灣高鐵再度啟動短期增班 11/3起週末增開八班

本文共7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2633)依據過往旅運經驗預估,因年底各類活動舉辦頻繁、旅運需求較高,規劃自11/3至12/24、連續八個週末實施短期增班,於每週五、週六、週日增開班次,每週最多增開八班,以加強服務旅客需求,總計八週共增開58班次,旅客可自10/21(週六)凌晨零時起,依開放預售時程陸續購票;敬請旅客多加利用「T -EX行動購票」App、網路訂票系統或高鐵合作之便利商店等站外通路提早訂購所需車票;或於各車站營業時間至售票窗口及自動售票機購票。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本次短期增班之加開班次主要集中在旅客旅運需求較高時段,包括:週五下午及晚間(南下2班、北上2班,共4班);週六早上至下午(南下2班、北上1班,共3班)以及週日中午(北上1班),每週末最多加開8班次;其中,每週五晚間20:04加開之北上1562車次自台中站發車,以加強服務中部地區週末北上參加活動的旅客,敬請旅客提早訂位,享受便捷、舒適的高鐵旅程。

此外,台灣高鐵公司持續檢視自由座旅客需求較高的時段及區間,並進行滾動調整,自11/6(一)當週起,於週五及週日部分時段,針對行駛台中以北區間的列車(即南港-台中區間車),擴大自由座車廂配置數至8節,以加強服務旅客。調整後,每週五南下17時至20時以及週日北上14時至21時,每小時都將至少有一班行駛南港至台中之區間列車,配置8節自由座車廂,歡迎旅客多加利用。

近期受惠於疫後社會穩定、經濟發展,台灣高鐵旅運人次持續成長,節慶期間搭乘人潮更是踴躍。台灣高鐵公司作為西部走廊城際交通之骨幹運具,將不斷精進疏運措施、定期檢視座位供需配置,並適時啟動短期/常態增班,以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更不負各界的信賴,致力將每一位旅客安全、順利的送達目的地。

年底各類活動舉辦頻繁、旅運需求較高,台灣高鐵規劃自11/3至12/24、連續八個...
年底各類活動舉辦頻繁、旅運需求較高,台灣高鐵規劃自11/3至12/24、連續八個週末實施短期增班,於每週五、週六、週日增開班次,每週最多增開八班。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近期受惠於疫後社會穩定、經濟發展,台灣高鐵旅運人次持續成長,節慶期間搭乘人潮更是...
近期受惠於疫後社會穩定、經濟發展,台灣高鐵旅運人次持續成長,節慶期間搭乘人潮更是踴躍。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縣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宜蘭縣3級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