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氣溫趨勢「年中之後明顯上升」鄭明典:和往常很不一樣

本文共214字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即時報導

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出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今年和有紀錄以來最熱的10年圖表,他表示,氣溫的季節變化和往常很不一樣。

「黑色線不一樣!」鄭明典說,圖橫坐標是「月份」,2代表1至2月平均氣溫(距平),3代表1至3月平均,以此類推。不同顏色代表不同年份,黑色線是2023年的數據。

他說,今年的黑色線趨勢和往年不同,通常年中之後的趨勢是緩降,偶爾緩升,只有今年年中之後明顯上升,表示氣溫的季節變化和往常很不一樣。

圖橫坐標是「月份」,2代表1至2月平均氣溫(距平),3代表1至3月平均,以此類推...
圖橫坐標是「月份」,2代表1至2月平均氣溫(距平),3代表1至3月平均,以此類推。不同顏色代表不同年份,黑色線是2023年的數據。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雨打落桐花美景?苗栗桐花祭今年難見「五月雪」
下一篇
台北上班族哭哭!信義區夢幻排骨「清香排骨王」傳頂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